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富士康领跑“独角兽”概念股

2018-03-06 08: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富士康领跑“独角兽”概念股

富士康以闪电速度进军A股IPO,引爆了一轮独角兽概念股走红资本市场。

富士康概念股安彩高科和宇环数控,昨天相继涨停。继2月份的一轮上扬,进入3月份它们各自收获了2个涨停板。

蚂蚁金服相关概念股合肥城建昨天收获第二个涨停;高伟达收获一个涨停后,昨天暴涨6.55%。小米相关概念股普路通和精达股份均出现第三个涨停。参股独角兽公司宁德时代的上市公司华西股份,在第一个涨停后,昨天也上涨了3.23%。

近期富士康闪电奔袭A股IPO的案例,正在市场进一步消化。

2月1日,富士康招股书申报稿上报,2月9日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同时披露,2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一般情况下,预披露半年后会做出更新,而富士康只花了两周就走完了其中流程。资本市场普遍认为,这是富士康进入IPO排队快速通道的一大表现。3月4日,证监会官方网站披露,富士康A股IPO申请将于8日上发审会审核。业内人士预测,富士康3月将拿到IPO批文。

资料显示,富士康2017年度营收3545亿元,净利162亿元,如果按照30倍左右市盈率,加上发行新股募资,市值很有可能超过5000亿元,或成为A股科技股龙头。富士康由被称为“世界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厂”的台资企业鸿海精密间接控制,若此次成功IPO,将成为台资控股企业A股上市的标杆。

所谓独角兽企业,被认为是2013年风险投资家Aileen Lee创造出来的概念:简单定义就是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也有投资机构将“初创”定义为成立不到10年。“独角兽公司”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主要出在高科技领域,互联网领域尤为活跃。

市场认为,按照市值榜单,蚂蚁金服以4000亿人民币的估值位列第一,滴滴出行、小米、新美大分别以3000亿元、2000亿元、2000亿元的估值位列第2名和并列第3名。对于独角兽公司的投资机会,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认为,独角兽公司一来多数在境外上市,二来IPO前也不能投资。但A股里真正的独角兽不多,360算是,顺丰也沾边,潜在的独角兽包括科大讯飞等。刘云峰对外界表示 ,符合独角兽气质与条件的上市企业,今后肯定会获得政策红利的支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慎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