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独角兽”概念抢眼:沪指震荡微涨,创业板指劲升1.34%

2018-03-05 16:08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独角兽”概念抢眼:沪指震荡微涨,创业板指劲升1.34%

3月5日,上证综指围绕10日线窄幅震荡,并最终小幅收涨。独角兽、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区块链板块表现活跃。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07%报3256.93点;深证成指涨0.18%报10875.68点;创业板指数涨1.34%报1795.69点。

成交方面,沪深两市总计成交3863.80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的4168.16亿元,小幅缩量304.36亿元。

融资融券方面,两融余额结束六连升。截至3月2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975.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38亿元。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尾盘强劲反弹

具体来看,“独角兽”概念一枝独秀,云从科技概念股——佳都科技(600728)涨停,御银股份(002177)、越秀金控(000987)跟涨;富士康概念股——安彩高科(600207)、京泉华(002885)、宇环数控(002903)涨停;小米概念股——普路通(002769)、精达股份(600577)均现3连板走势;宁德时代概念股——天华超净(300390)涨停;蚂蚁金服概念股——合肥城建(002208)涨停。

中金公司表示,资本市场改革再深化,“四新”产业独角兽上市有望提速,“独角兽”上市预期短线推动已上市四新龙头活跃、影响新股市场。上市制度改革可能激发市场对已上市“四新”龙头的热情。中小市值成长股在A股调整时间较长、整体估值已经不贵,建议自下而上根据估值及盈利前景选择优质龙头。

半导体板块午后持续走强,兆易创新(603986)和深南电路(002916)涨停,明阳电路(300739)、紫光国芯(002049)、聚灿光电(300708)和江丰电子(300666)等跟涨拉升。

天风证券表示,看好2018年国内设计公司的成长。设计企业具有超越硅周期的成长路径,核心在于企业的赛道和所能看的清晰的发展轨迹。继续推荐关注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投资方向。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是国内半导体投资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变量,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加持,将在各个细分领域产生龙头,类比京东方的崛起,细分领域的龙头成长路径清晰。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尾盘强劲反弹,用友网络(600588)直线涨停,启明信息(002232)、东土科技(300353)等均现翘尾走势。

创投概念股盘中拉升,大众公用(600635)垂直涨停。

跌幅榜上,超级品牌、资源、ST、银行板块表现羸弱。

个股方面,三六零(601360)盘中创更名以来新低至48.70元,收跌3.55%,报51.12元。

“经历前期波折后,市场中期趋势向上”

展望后市,有机构表示,3月2日,“独角兽”一词在市场火速流传开来,许多股民纷纷拿出放大镜在A股搜寻,希冀能够从独角兽上市的资本盛宴中分一杯羹,这一幕与2017年全员拥抱大白马何其相似!只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成长股已成为“香饽饽”,创业板上周更是领先上证50近10个点的涨幅,这在近两年来还实属首次,所以从市场行为表现来看,中小创后市仍可继续看高一线。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经历前期波折后,市场中期趋势向上,源于盈利保持较高增长、金融监管使得资产配置偏向股市。此外,最近一周市场风格偏向成长的诱因是制度改革利好新兴行业,本质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估值盈利匹配度趋同。

荀玉根建议保持积极,业绩为王,价值成长均重视龙头,如金融、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

申万宏源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尽管改革预期对成长板块的支撑依然有力,但3月下旬,业绩验证的窗口逐渐打开,届时板块性行情将有所减弱,个股分化将明显增强。从我们量化指标的角度,可以看到创业板相对沪深300占优的行情仍在趋势中,但类比2017下半年的高点,现在行情的演绎可能已经过半了。宏观扰动之下,“底部区域3.0”的夯实仍需要时间,市场可能只有结构性机会,系统性机会仍需耐心等待,下一阶段的重点应放在一季报的个股行情上。

广发证券指出,在“两会”的窗口期,叠加春节后温和的流动性环境,短期建议配置“两会”主题和“性价比”主线。分别是: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和区域规划、乡村振兴和扶贫、产业长效机制;先进制造、商贸服务等。

兴业证券表示,3月,反弹窗口继续,精选业绩靠谱的基本面个股。

第一,根据1994年以来的历史数据统计,“两会”期间大盘表现通常较好,有70%的概率取得正收益,“两会”后15个交易日内,大盘上涨的概率更高达83%,平均涨幅3.94%。因此,3月市场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

第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此前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将在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新的改革开放举措,并且一些政策可能超出国际社会预期。这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第三,但同时,市场将逐渐进入年报期,业绩不达预期且机构仓位较重的品种易遭受冲击。此外,对于大创新,虽然短期内板块整体上涨,但在监管层推动引入“独角兽”、对改革退市制度征询意见等举措下,价值化的趋势明朗。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葛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