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富士康股份上市走“快车道”

2018-03-05 08: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富士康股份上市走“快车道”

证监会网站4日消息,证监会发审委将于3月8日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康)的首发申请。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市场热议,业内人士惊呼,富士康IPO堪称神速,若一切顺利,富士康股份最快将于4月实现上市。

富士康上市步伐到底有多快?据了解,按标准IPO流程,企业从提出上市申请到审结程序繁多,要经过受理、预披露、反馈会、预披露更新、初审会、发审会等多个步骤,缺一不可。据悉,预披露尚且只是漫漫征途的开始,从预披露至预披露更新,耗时超过一年毫不稀奇。相比之下,富士康股份IPO审核速度之快令人瞩目:今年2月1日,富士康股份报送招股说明书;2月9日在证监会官网首次披露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仅仅过了13天,2月22日,富士康IPO就进入“预披露更新”状态;昨天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表示,将于3月8日审核富士康股份的首发申请。分析人士认为,富士康IPO走快车道的背后,或与近期资本市场政策风向出现明显变化有关。据接近证监会的人士透露,富士康IPO走的是即报即审的特殊通道。

据了解,富士康股份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3C代工服务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集团。作为台资控股公司谋求A股上市的第一例,富士康本次上市的业务属于鸿海精密旗下的部分资产。据招股书显示,在净利润方面,富士康2015-2017年分别为143.5亿元、143.7亿元和158.7亿元,其中2016年净利润较2015年增长0.11%,2017年净利润较2016年增长10.45%。

华泰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富士康作为传统电子制造业智能制造转型的领军者,已积累了丰富的先进智能制造经验,更将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以及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国泰君安表示,富士康作为全球第一大3C产品和半导体设备的代工厂,在过去25年依靠大陆的人口和土地红利快速发展。但是在国内人力成本上升的大背景下,公司营收下滑,转型迫在眉睫,本次拟上市表明公司意在以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帮助公司度过转型阵痛期。预计在国务院支持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大背景下,未来几年工业互联网会迎来发展良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赵新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