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念沙:“三大提升”助力保利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3-03 18: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3日讯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在做客“对话新国企·奋进新时代”系列访谈时表示,企业想要适应当前形势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需要把国家的有关政策和党的指示方针吃透,同时根据国内国际形势变化调整自身策略,把自己的规划执行好。

据了解,2017年98家中央企业实现利润14230.8亿元,首次突破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2%。值得关注的是,在营业收入增长超过20%的、利润增长超过20%的、利润总额超过100亿的央企名单中,保利集团都榜上有名。

对于保利集团取得亮眼成绩的原因,徐念沙称主要系“三大提升”所致。一是管理质量提升。保利通过国外对标等方式查证自身不足,不断实现管理水平提升,使其科学化、正规化、程序化。二是产品提升。保利从产品创新、设计上逐渐实现转型,努力使产品质量提升到国际水平。三是服务提升。在产品制造、销售过程中,在售后与客户互动过程中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徐念沙表示,这些成绩是保利集团9万员工辛勤劳动的成果。我们完成的是一个成绩,但更多的是看到问题。下一步,保利集团将会从根据形势制定策略、落实每项具体工作、注意改革创新、坚持企业文化四个方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