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食药局开展元宵节前突击检查 严防食品安全问题

2018-03-01 17: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 傅昱佳)3月2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了,为确保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北京市海淀区食药局近期开展了元宵节前食品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问题。3月1日下午,海淀区食药局执法人员来到“盒马鲜生”小营店进行元宵节前突击检查,规范新兴业态,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海淀区食药局执法检查人员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问题。

海淀区食药局执法检查人员在现场重点检查各销售环节食品专柜,对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进行全面检查。随后还对所售元宵进行快速检测,检查结果全部合格。

海淀区食药局执法检查人员对盒马鲜生所售元宵食品进行快速检测,检查结果为合格。

海淀区食药局东升镇食药所常务副所长张晓慧表示,盒马鲜生采取“实体经营+在线经营”新模式,覆盖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食用农产品等各环节,经营范畴广、监管维度大。“我们以风险较高的餐饮环节为切入点,针对该企业从进货到外卖的全流程自营模式,不断调整监管思路,创新监管手段,以抓住实体现场食品安全的根本,监督和服务并举,把握好经营全链条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海淀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向餐饮单位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

记者了解到,在盒马生鲜小营店开业之初,海淀区食药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和东升所即联合对盒马鲜生在食品储存、散装食品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工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调研指导,并针对各经营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另外,海淀区食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目前,海淀区食药局已完成对辖区内元宵、速冻汤圆等节令食品专项检查,未发现问题食品。

他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时应到正规的大型商超,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元宵、汤圆,并注意保存购物小票等消费单据,在消费过程中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反映问题。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