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顾家家居3.2亿收购德国顶级家居品牌Rolf Benz

2018-03-01 15: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日讯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顾家家居全资子公司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投资”)于2018年2月28日与LoCom GmbH & Co.KG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顾家投资以3.2亿人民币估值购买 LoCom GmbH & Co. KG 持有的 Rolf Benz AG& Co.KG 99.92%的股权(有限合伙份额)及 RB Management AG 100%的股权。

顾家投资于 2018 年 2 月 28 日与 LoCom GmbH& Co.KG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 4,156.5 万欧元(折合人民币3.2亿元)估值购买 Rolf Benz AG & Co.KG(以下简称“Rolf Benz”)99.92%的股权(有限合伙份额)以及RB Management AG100%的股权,RB Management 为 Rolf Benz 普通合伙人,无实际业务。本次交易按照Rolf Benz 2016 年经审计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489 万欧元(已扣除出售床具业务所得)的8.5倍估值,协议以欧元现金的方式进行支付。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于2018年2月28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批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负责本项目的后续相关事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三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交易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顾家投资自筹资金,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资料显示,目标公司RolfBenz成立于 1964 年,主营软体家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德国知名度最高的软体家具品牌(GFK Brand Awareness Study 2016)。公司旗下有三大品牌分别是“RolfBenz” “hülsta sofa”和“freistil” 覆盖不同消费能力和风格的消费者。其销售额 80%以上为欧洲市场,目前在中国没有独立品牌店。

本次交易如顺利完成,RolfBenz将作为顾家投资的控股子公司纳入顾家家居的合并报表范围,同时完善公司国际化布局,丰富公司产品品牌布局和产品序列,同时增强公司研发、设计实力,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加入公司,预计未来可以带来一定的营业收入及利润贡献,对“顾家”品牌自身也可形成拉升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交易的转让方系境外公司,涉及股权转让款汇出中国境外,需获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备案或审批,因此本次交易能否最终成功实施及交易完成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