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电力拟9187.5万元增资扩股赤峰能源

2018-03-01 14: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1日讯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电力”)2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京能煤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煤电”) 以自有资金单方向京能(赤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峰能源”) 增资扩股,增资金额为9,187.5万元。本次增资扩股事项现已完成审计、评估工作。

公告显示,赤峰能源为京能电力下属控股公司,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2,000万元,京能电力通过全资子公司京能煤电持有赤峰能源93.75%的股权,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庄煤业”)持有6.25%的股权。

京能电力称,经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通过京能煤电与平庄煤业按持股比例共同向赤峰能源进行增资,其中京能煤电应出资9,187.5万元,平庄煤业应出资612.5万元。 鉴于平庄煤业本次放弃同比例向赤峰能源增资的权利,现拟由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京能煤电以自有资金单方向赤峰能源增资扩股,增资金额不变,为9,187.5万元。

根据中资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报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赤峰能源净资产账面值为35,919.12万元,净资产评估值为50,942.98万元(最终评估值以北京市国资委核准或备案结果为准)。

按照上述评估价格测算,本次增资后,赤峰能源注册资本将由32,000万元增至37,771.16万元;京能煤电持有赤峰能源股比将由93.75%增至94.70%;平庄煤业持股比例将由6.25%降至5.30%。具体变化情况如下表所示:

1

京能电力表示,公司本次通过全资子公司京能煤电向赤峰能源增资扩股,有利于保障赤峰能源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优化其债务结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本次增资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