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启动“净肺工程” 补贴20亿将惠及500万家庭

2018-03-01 13:09 千龙网

千龙网南京3月1日讯 (记者 凤凰)2月28日,苏宁在南京发布《2018空调白皮书》,这是苏宁第16年发布空调行业白皮书。发布会上,苏宁还启动了“净肺工程”,苏宁将联合70多家空调企业和10多家新风产品企业,以让价、专项退款等形式对消费者补贴20亿元,预计年惠及约500万户家庭

白皮书预测 旧空调换新风潮将掀起

发布会上,苏宁《2018空调白皮书》正式发布。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指出,这是苏宁第16年发布空调白皮书。

QQ图片20180301131142

发布会现场。

白皮书显示,空调存量市场、新兴区域市场两大板块同步进入放量的窗口期。数据统计,全国现有1.26亿台家用分体空调进入换新期。众多创新空调产品,将刺激换新消费。而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早已成为行业的聚焦点,空调下乡迎来黄金时代。

2018年,苏宁空调把握市场上超过1亿台的老旧空调存量,将掀起以旧换新大幕,并以乡镇为着力点开发增量市场,规划借助零售云平台5000家店,让6亿农村人民享受到更好产品及服务。

白皮书预测,2018年新风市场将突破200亿以上。苏宁将在新风新品类增长、传统分体空调创新、服务优势巩固、终端体验升级等方面重拳出击。

净肺工程补贴20亿 惠及500万家庭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戴自祝发布《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白皮书指出,空调以占比42%高居污染源榜首,空调污染率高达88%。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详细介绍了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并呼吁公众重视室内空气健康问题。居民家中的老旧空调成为重要污染源,钟南山院士在现场抡锤砸向一台旧空调,也开启了苏宁净肺工程的大幕。

QQ图片20180301131148

发布会现场。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指出,净肺工程是苏宁继以旧换新双线融合、安装费用封顶等重磅举措后,再次首创发起的行业大动作。

苏宁易购副总裁范志军介绍了净肺工程的4大举措,除与“广东室内环境健康行业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按年度发布《中国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以外,苏宁还联合格力、美的、海尔等70多家空调企业和惠而浦等10多家新风产品企业,对购买健康空调、新风及以旧换新空调的家庭以让价、专项退款等形式向消费者实施20亿补贴,预计年惠及500万户家庭。

同时,苏宁将推出“免费空调清洗体验计划”,发放10万份免费清洗卡;此外,苏宁与“广东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净肺工程专项基金”,联合空调、新风行业,在“旧空调换新”、“新风产品”销售中的每笔消费中向基金会捐助1元。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慢性肺阻、尘肺病、哮喘病”等呼吸病患的救助。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