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老板电器连跌两板 遭遇机构大幅抛售

2018-03-01 09:05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老板电器连跌两板 遭遇机构大幅抛售

因业绩增速大幅下滑的老板电器(002508)继27日一字跌停后,昨日继续放量跌停。对此,昨日晚间,老板电器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由于公司去年净利仅增两成、远逊于往年40%以上的增速,老板电器27日一字跌停,昨日该股继续以跌停开盘,期间反复开板,跌幅一度收窄至7%以内,不过因抛盘力度较大,该股在上午11∶10分以后封住跌停板并至收盘。全天换手5.74%,成交额高达21.9亿元,创出历史天量。短短两天,老板电器的总市值已缩水90.5亿元,最新市值368亿元,与小天鹅A相仿。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老板电器的减持主力依然是机构,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减持3.15亿元。昨天净增持的深股通席位面对二度跌停也似乎不淡定,仅买入3271万元,但却大幅卖出2.04亿元。此外,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作为卖一抛售2.19亿元,若以昨日的跌停价计算,该营业部减持了538.48万股。

而买方席位除了深股通,其他四席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27日的卖一席位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在当天卖出5056.76万元后,昨日则作为买一逢低又买回5019.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券商分析师一直在唱多老板电器。但实际上,早在去年三季度,基金已开始对于老板电器大举减持。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经过2017二季度的大举增仓,老板电器当季被基金重仓持有7455.5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8.01%。但是在三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老板电器6128.1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59%,而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基金重仓持股数量继续降至4711.7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也降至5.06%。

具体就持股基金来看,根据2017年基金四季报,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型证券基金持有老板电器1411.23万股,在基金持股中排名居首,环比三季度减持了100多万股;最新排名第二的则是同属富国系的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基金,持有607.85万股,而该基金在三季度持有705.23万股;长信内需成长基金持有约340万股,上投摩根旗下的双息平衡基金与整合驱动基金分别排名第四、五位,分别持有205.42万股、179.84万股。值得注意的是,曾在三季度末持有老板电器1436.33万股的汇添富成长基金消失在十大持股基金名单中。

与机构减持不同,深股通席位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大举扫货老板电器,即使2月27日跌停,深股通席位并没有减持,持有老板电器1.0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0.84%。不过,经过昨日大甩卖后,未来深股通席位所持的老板电器仓位会如何变化,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朱雪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