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净利润增长高达5倍 苏宁智慧零售优势凸显

2018-02-28 19:37 中国网

来源标题:2017年净利润增长高达5倍 苏宁智慧零售优势凸显

2017年,中国零售行业空前热闹,互联网巨头不断抢滩线下,加速全场景、多业态的布局。这其中,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商苏宁易购因为其前瞻性布局已经率先迈入收获期,并实现了自2009年转型以来的最佳业绩。

苏宁易购2月27日晚间发布的年报快报显示,2017年苏宁实现全渠道销售规模达2432亿,同比增长近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0亿,同比增长497.66%,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已经从趋势转变为优势,正决胜收官新时期苏宁的第三个新十年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这既是苏宁更名后发布的首份业绩报告,同时也是“智慧零售”战略全面落地以来的首份年报快报。对此,中金公司在其研报中称:“智慧零售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效,苏宁易购亮相舞台中央开启发展新篇章。”

8f42ea26eeb829050aadd6ef7c79e4b6.jpg

(图:苏宁易购总部)

去年两会,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正式提出了“智慧零售”的概念,他认为未来零售就是智慧零售,即“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张近东以智慧零售率先开启了下半场发展的序幕。

过去一年,苏宁在用互联网技术叠加优化线下店面的同时,还不断推进零售业态的推陈出新。在去年12月19日召开的智慧零售大开发会议上,苏宁正式公布了“一大(苏宁易购广场)、两小(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县镇店)、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 的智慧零售业态产品族群。对此,华泰证券在其研报中指出:“苏宁线下零售业态多元,智慧零售方案已具备赋能商业能力。”

而这些努力在财报中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据年报快报显示,2017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7%。特别是,苏宁易购直营店经营效益显现,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90%。另一方面,智慧零售业态全国落地开花,截至2017年底,苏宁合计拥有各类自营店面3867家,其中包括云店、县镇店、红孩子店、苏宁超市店等多种业态。

677a23b9efd8f45b8cab369b07d10701.jpg

(图: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开业受追捧)

另一方面,在线上苏宁持续聚焦流量运营、商品运营以及会员营销,提升精细化经营能力,优化客户体验,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年报快报显示,苏宁易购线上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为1266.96亿元,同比增长57.37%,2017年12月苏宁易购APP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89%。

经过了“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苏宁产业生态协同发展的优势也稳步凸显。来到2018年,随着苏宁产业版图的扩大升级,苏宁庞大的物流、数据、流量生态圈也已垒成。随着苏宁智慧零售模式的持续发力,这个生态圈也势必将迸发出更加惊人的活力。

也正如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所言:“苏宁互联网转型已经成功度过艰难探索的开局,正迈进决胜第三个十年的收官阶段。未来三年苏宁全产业会员融合,全品类、全渠道、全业态同步推进,数据、物流、金融协力增效,集团将进入企业历史上规模增长、效益提升的最好时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