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罕见跌停 究竟谁在跌停板上出货?

2018-02-28 12:48 东方财富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板电器罕见跌停 究竟谁在跌停板上出货?

在百度新闻搜索老板电器,第一条就是《人民日报》上的一则品牌广告:老板吸油烟机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可是,27日,在大盘向好的春节后行情里,全球第一的超级白马股,突然一字跌停了。

老板电器不光自己跌停,还把美的、格力、海尔、苏泊尔等小兄弟都带下了水——至于跌幅第二的2035,另当别论,你懂的……

从月线图可以看出,老板电器连涨6年,股价从2.8元一口气涨到54.5元,涨幅不是A股第一,也是前几。

2017年号称价值投资元年,大白马老板电器自然备受基金青睐。二季度,持有老板电器的机构多达337家。

部分机构目前持有老板电器情况:

2017年3季度,在此前大批高管集体减持老板电器的背景下,仍有大量机构新进或增持老板电器。

2017年,老板电器涨幅72.26%,胆大、抱团的机构们自然赚的钵满盆满,只待一声汽笛长鸣——终点站到了,请旅客们带好随身用品准备下车……

26日,老板电器发布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公司实现营收69.99亿元,同比增长20.78%;营业利润16.16亿元,同比增长21.1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4.5亿元,同比增长20.18%,每股收益1.53元。

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11亿元,同比增长11.14%,较三季度22.60%的增速下滑超过11个百分点;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90亿元,同比下滑3.09%,而三季度则为同比增长30.24%。

按照老板电器的说法,公司“面临着房地产调控后续影响、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等不利因素”—— 一字跌停,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龙虎榜显示,27日有3大机构卖出老板电器1亿多元,占总成交金额的近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3年多来,老板电器第一次上龙虎榜。

老板电器再牛,股价也有天花板;贵州茅台再好喝,股价也涨不到1万。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