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万家基金11%股权竞拍 成交溢价20%

2018-02-27 09:20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万家基金11%股权竞拍 成交溢价20%

万家基金11%的股权转让完成竞拍程序。万家基金管理层持股公司上海朴承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万家基金第二大股东国际实业组成的竞购联合体未能拍到这部分股权。这意味着,万家基金管理层持股计划落空。最终,这部分股权较挂牌底价溢价20%成交。

万家管理层未能拍得股权

日前,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将其持有的万家基金11%股权挂牌转让,共计1100万股,挂牌转让底价为人民币6808.78万元,国际实业决定与上海朴承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竞购。而上海朴承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万家基金公司管理层持股公司。

国际实业26日公告,根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安排,2018年2月24日公司履行了网络竞价程序,但未成交,本次竞购最终成交价为8178.78万元。公司已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申请退回保证金。

成交价的溢价幅度达20%

实际上,这部分股权相当“抢手”。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披露的信息来看,公告期间,有两家以上意向受让方交纳了交易保证金,交易中心办理了受让登记手续,并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组织交易。

此次股权转让底价是6808.78万元,折合每股约6.19元,而最终成交价格为8178.78万元,折合每股约7.43元,较转让底价溢价了20%。

根据安永审计的结果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万家基金营业收入为2.55亿元,净利润为3834.13万元。万家基金截至2017年11月30日的最新财务数据显示,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到3.64亿元和5274.04万元,分别增长42.75%和37.56%。如此看来,2017年前11个月,万家基金的盈利水平提升较大。另据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剔除货币基金,万家基金以408.63亿元的规模位列全行业第34位,较前一年提升7个名次。

考虑到万家基金的具体经营情况,此次挂牌底价较评估机构山东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给出的6228.64万元仅溢价不到10%,挂牌价较评估价溢价水平不高。这可能也是溢价成交的一大原因。

相比之下,同样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上挂牌的泰信基金45%的股权相比评估价出现了100%的溢价。而此次股权转让最终价格较评估价格溢价约31%。

转让尚待证监会批准

万家基金今日也发布了相关公告,说明股权转让进展。万家基金表示,该项股权转让已于2018年2月24日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完成了公开挂牌转让的竞拍程序。

同时,万家基金表示将在转、受让双方完成签订《产权交易合同》等相关程序后,尽快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关于公司股权变更的申请材料。该公司还表示,这次股权转让尚待中国证监会批准,对公司经营无不利影响。(记者 应尤佳)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