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康威视业绩增 温氏股份比亚迪业绩跌

2018-02-27 09:11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海康威视业绩增 温氏股份比亚迪业绩跌

2月26日,中小创三大龙头企业海康威视(002415)、比亚迪(002594)和温氏股份(300498)齐发2017年业绩快报,其中海康威视净利润同比增长26.6%,比亚迪和温氏股份2017年的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海康威视业绩维持涨势 比亚迪净利下降近两成

目前中小板市值第一的海康威视,上市以来已持续多年保持业绩增长,2017年仍涨势不改。

业绩快报显示,海康威视2017年实现营收418.95亿元,同比增长31.19%;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26.6%;每股收益1.03元。

海康威视自2010年上市以来,连续8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比亚迪作为A股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股,业绩表现要逊色一些。

比亚迪同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058.95亿元,同比增长2.34%;净利润40.57亿元,同比下降19.7%;每股收益为1.4元。

对于2017年净利润下滑,比亚迪解释称,2017年,公司传统汽车业务销量及收入有所下滑,给盈利增长带来一定压力。此外,2017年太阳能业务方面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太阳能业务给公司盈利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不过,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业务仍然表现亮眼。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继续维持行业领先地位,并再次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而在手机部件及装业务方面,金属部件业务持续较快增长,为比亚迪带来良好的利润贡献。

此外,比亚迪重点培植的云轨业务已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收入贡献。

温氏股份:肉猪盈利下降

一方面是创业板市值老大,另一方面是国内肉猪、肉鸡养殖龙头,温氏股份的业绩变化,影响着创业板市场与禽肉行业的走势。

根据业绩快报,温氏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556.57亿元,同比下降6.23%;净利润67.7亿元,同比下降42.58%;每股收益1.3元。

对于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温氏股份给出的解释是主业肉鸡与肉猪销售双双走弱。

其中,肉猪行业销量增加,但不敌价格下滑。

温氏股份表示,受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影响,公司商品肉猪售价同比下降18.59%,虽然公司商品肉猪销量同比增长11.18%,销售均重同比增加3.65公斤/头,但不足以抵消销售均价下降的影响,导致公司商品肉猪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下降。

而活禽市场则走出V型,上半年业绩由盈转亏,下半年则开始好转。

温氏股份称,去年上半年,活禽产品市场行情整体持续低迷,公司养鸡业务受到严重冲击,商品肉鸡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0.19%,养鸡业经营业绩同比由盈利转为亏损。但2017年下半年,随着H7N9事件影响的消退及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公司肉鸡销售价格快速上涨,养鸡业务经营业绩全面好转,盈利水平大幅提升,行业回归正常轨道,公司养鸡业务2017年整体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刘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