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春运连续七天铁路运输超千万

2018-02-27 08: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春运连续七天铁路运输超千万

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晚,造成春节后探亲、学生、务工客流高度叠加,2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昨天正月初十一,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42万人次,已连续第七天超过1000万人次高位运行。2月16日至25日节后春运10天,全国铁路累计已发送旅客9891.7万人次,同比增加1006.2 万人次。北京三大火车站预计到达超过54万人次。

昨天,北京站达到客流17.3万人次,北京站增派人员力量,加强对旅客的疏导。自2月20日起,车站分别在每个班次增加了25%的人员力量,重点进行返程客流的运输组织。在站台、电扶梯、出站通道等关键岗位,车站均安排了专人进行值守,引导旅客顺利出站,帮助解决旅客出行中的困难。高峰持续阶段,北京站还增开了出站通道,保证旅客出站畅通。为有效确保旅客出站安全和通道畅通,车站分别在每日的零点到6点,8点到11点30分开启车站西通道作为第二出站口,帮助旅客快速出站。

北青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昨天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884列。针对当前学生、务工、探亲、旅游等客流高度集中叠加的实际,采取多种方式为旅客服务。郑州局集团公司增开直通临客列车26.5对,加大向热门城市运力投放;增开管内临客列车10对,方便省内旅客到郑州中转换乘。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站启用智能监控预警系统,智能分析站内50个旅客易拥堵点,广播提示旅客有序乘车;京沪高铁枣庄站推出条形码寄存服务,旅客可凭寄存物品时生成的二维码办理取件。

当前正值节后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