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大陆游客出境消费额占全球1/5 成世界旅游业引擎

2018-02-27 08:30 参考消息网

中国大陆游客出境消费额占全球1/5 成世界旅游业引擎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台媒称,全球出境游客总消费额有超过五分之一来自大陆游客,排名第二的美国游客消费额只有陆客的一半。全球知名的Visa信用卡公司调查指出,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已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31元人民币)增建机场、铁路、酒店、主题公园,准备展开双臂迎接陆客。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26日报道,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资料显示,2017去7年,全球观光旅游业每年的成长都超越全球整体经济表现,2016年创收多达7.6万亿美元,预计未来10年全球新增就业机会有近四分之一与旅游业有关,而推动成长的主要动力将是“中国大陆的旅游大军”。

香港投资银行里昂证券预测,到2021年,陆客每年出境游消费额将达到4290亿美元,且不再只是蜂拥至香港购物,预估在未来3年,日本、泰国、美国、澳大利亚将是陆客出境游的超级热门地,东南亚国家尤其是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也有望分一杯羹。

“目前陆客出境仍以跟团走为主,但近年来选择自由行的人逐渐增多,他们利用网路自行规划行程、预订机票和酒店。”专门为亚洲富裕游客定制南极、喜马拉雅山等小众旅游配套的新加坡旅游业者张廷辉表示,越来越多陆客没兴趣参加旅行团,希望按自己喜好编排旅游行程。为迎接爆量成长的出境旅游陆客,亚洲地区,尤其是大陆周边地区的国家和地区,将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增建机场、铁路、酒店、主题公园。

Visa卡公司表示,亚太地区正规划兴建的新机场至少有178个,数百个基础设施也在扩建升级。传统热门景区拥挤不堪,渐失旅游魅力,连带催生了第二波旅游业变革,更多偏远岛屿、人迹罕至的“世外桃源”,未来将受到更多陆客青睐,成为迎接陆客的旅游新据点。

印尼欲打造“10个巴厘岛”;泰国已经和日本合作建造高铁,将首都曼谷与北部旅游城市清迈连接起来;马来西亚东海岸动工兴建铁路,带动彭亨、登嘉楼及东海岸州属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所有业者都在摩拳擦掌,准备迎接大陆游客。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