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冬奥场馆建设今年全面提速

2018-02-26 09: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冬奥场馆建设今年全面提速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发展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民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会包括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共26个场馆。

北京赛区共13个场馆,大部分是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遗产改造建设的,但有几个是新建的,比如速滑馆,它的形象非常有特点,被称之为“冰丝带”,代表着冰上速度的一种激情,线条体现了一种流动性。经过2017年的紧张设计,目前大道速滑馆已经进行到施工阶段,下一步要进行基础施工和主体结构施工。

另外一个是首钢园区里面的单板大跳台。单板大跳台滑雪是今年平昌冬奥会新增的正式比赛项目,今后将出现在各届冬奥会的赛场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大跳台选址首钢园区,将首钢原来的冷却塔变成了冬奥会单板大跳台,其史无前例的改造曾令奥委会主席巴赫惊叹不已。北京冬奥村总建筑面积约19.17万平方米,是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非竞赛类场馆之一,该场馆已经于2017年年底奠基。冬奥村采用绿色环保建造技术,真正做到了节俭、高效、高品质,既注重赛时需要,又注重节能环保,充分体现了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并坚持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要求。

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将承担高山滑雪以及雪车雪橇比赛。目前,高山滑雪、雪山雪橇、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场馆都进入了施工阶段。据延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将完成60%,雪车雪橇中心将完成赛道U形槽结构施工,冬奥村和山地媒体中心结构施工将完成50%,松闫路改线段将主体完工,并开工建设电力保障项目、综合交通服务中心。

据刘玉民透露,张家口赛区场馆目前都已进入施工阶段,其中跳台造型非常有中国特点,外观像一个玉如意。此外,由现有场馆改造的场馆也将在2018年年中陆续启动建设。预计所有比赛场馆都会在2019年年底左右建设完成,为之后的测试赛做准备。文/本报记者 赵婷婷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