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 壳资源有望分化

2018-02-26 08:4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 壳资源有望分化

近期证监会关于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上市的规定引发市场热议。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意在提升上市企业质量。另一方面,这一规定对于壳资源而言也将产生一定冲击,优质壳资源估值将可能提升,质地较差的壳资源则继续被市场所抛弃。

针对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的相关问题,证监会进行了规定。2月23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信息显示,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其中,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俗称借壳上市),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三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另外,对于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其他交易,证监会表示,将加强信息披露监管,重点关注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及整改情况、相关财务数据及经营情况与IPO申报时相比是否发生重大变动及原因等情况。

在中国新三板投资联盟创始人许小恒看来,这一新规充分显示了监管层从严监管的决心,从中长期看有助于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

许小恒表示,借壳与IPO是企业实现上市的两种方式。这也意味着,IPO被否的企业,若想通过借壳方式实现上市将受到时间的限制。提及上述规定,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这将对此前三年内IPO被否企业产生直接影响。北京商报记者查阅同花顺iFinD数据后发现,自2015年2月23日至2018年2月23日三年中,证监会共对1028家企业首发申请进行了审核,其中有139家企业IPO被否。

与此同时,许小恒表示,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这将对于壳资源产生一定影响。“过往壳股炒作都是重组概念,如今在监管从严背景下,壳股的出路又受到重磅打压。”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崔启斌 高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