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市公司抢滩布局冰雪产业

2018-02-24 14: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上市公司抢滩布局冰雪产业

狗年春节黄金周,冰雪旅游市场表现突出,不少上市公司借冰雪热抢滩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冬季运动受众的不断增长,冰雪赛事、装备以及培训等领域潜力巨大,中国冰雪产业有望将在北京冬奥会前后进入发展高峰期。

冰雪产业迎发展良机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期间,我国冰雪消费市场表现突出。根据国家旅游局2月21日晚发布的数据,春节期间,东北、华北地区等多地滑雪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超过10%。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滑雪总人次为1750万次,人均滑雪次数由2016年的1.33次上升为2017年的1.45次。

分析人士表示,在滑雪总人口、总人次上升的情况下,滑雪发烧友的比例也在稳步增长。随着冰雪爱好者群体的不断增长,冰雪赛事、雪场运营、冰雪装备、冰雪培训领域潜力巨大。

近年来,我国冰雪产业持续获得政策支持。《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冰雪产业规模达到6000亿元,2025年超万亿。2016年11月体育总局连发三项冰雪运动相关政策规划,指明具体方向措施。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冬奥会是东道主国家发展冰雪运动的良机。东道主国家通过政策支持以及媒体传播两方面对民众进行宣传引导,借举办契机从场馆、交通、就业、餐饮、住宿等多个方面完善产业配套设施。赛事过后,旅游和体育产业受到持续影响,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会大幅提升。

上市公司抢滩布局

在赛事催热、政策助力、市场快速发展背景下,多家上市公司抢滩布局冰雪产业。

2月23日,众信旅游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众信旅游在冬奥会产品操作方面有一定经验,早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就曾成为中国唯一票务及接待中心。在本次平昌冬奥会上,众信旅游也提供了相应定制类产品。

“近年来,游客对于冰雪旅游产品更加关注,从观赛到滑雪再到冰雪体验等,游客对于特色体验类旅游产品关注度大大提高。2018年春节,众信旅游数据就显示,游客出游呈现出两极化趋势,一个极端就是去更加寒冷的国度体验特色冰雪产品,冰洞酒店、赏极光、冰上垂钓、狗拉雪橇、滑雪等特色冬季冰雪体验项目受到游客的追捧。”上述众信旅游人士表示,冰雪已经成为旅游市场一个全新细分领域,未来还有很大潜力待开发。

目前,金达威、探路者、莱茵体育等上市公司都已在冰雪产业有所布局。金达威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2016年至2022年中国冬季运动项目国内系列赛的整体商务推广事宜、版权经营和信号制作事宜以及宣传推广事宜进行了协商沟通,并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探路者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构建户外用品、旅行服务和大体育业务生态协同体系的过程中,在冰雪运动等重点领域进行了项目投资布局。

分析人士认为,在群众基础扩大和竞技水平提升的双轮驱动下,中国冰雪产业有望在北京冬奥会后进入发展高峰期。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蒋洁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