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年起北京丰台区启动文化传承扶持计划

2018-02-23 11: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3日讯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新闻中心了解到,丰台区启动首都文化传承工程扶持计划,从2018年起每年将在全区范围内征集能够体现首都文化内涵的项目,将优秀项目纳入扶持计划并予以出版等形式的资助。长期在丰台区志愿从事文化传承的高世良、郑福来、张允中、李石、尹喜军,因几十年如一日对南苑文化、抗战文化、航天文化、金中都文化和长辛店老镇文化进行挖掘整理和传播推广,成为首批获扶持对象。

其中,高世良因曾在南苑工作十多年而与南苑结下不解情缘。1994年退休后的20多年时间里,高世良一直在探寻南苑的历史,到过几十个村子,走访了数百人,行程十几万公里,自行车就骑坏了好几辆。如今,高世良做为南苑文化的民间专家,先后出版了《南苑杂记》《南苑往事》两本书。

同样获得扶持的李石是地地道道的丰台人。他说总有一种家乡的情怀促使他想去搜集整理这个地方的历史与文化。谈到坚持这么多年挖掘右安门地区尤其是金中都历史的最大动力,李石动情地说:“这一辈子能为生我养我的丰台做一件事情是我最大的愿望和快乐。”

航天系统的京内研制基地都在丰台,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许多个第一的航天城也坐落在丰台。航天一院退休高工张允中30多年来致力于传播推广航天文化和航天精神,并参与创作5场现代京剧《航天颂》。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说,在丰台活跃着很多像高世良他们一样热爱首都文化的普通群众,丰台区首都文化传承工程扶持计划就是要支持他们把文化传承做得更好,为他们搭建一个平台,将散落在群众中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来,为首都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有志于加入丰台区首都文化传承工程扶持计划的市民,可通过电子邮箱(wenchuangke@126.com)联系丰台区委宣传部文创科咨询,丰台区将支持他们继续深化文化挖掘,并推出一批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符合首都文化内涵要求的成果。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