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冬奥场馆建设全面提速

2018-02-23 08:16 北京日报

春风送暖,京华大地迎来又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大年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北京冬奥会新建竞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施工现场已忙碌起来。工地大门上贴着的“福”字,仍然透着浓浓的年味,但是无论是门口进进出出的各式运输车辆,还是正在工地上认真进行测量的工人,都在向人们表明,冬奥场馆建设节奏已全面提速。

“冰丝带”选址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西侧、国家网球中心南侧一片约17公顷的土地上,这里将建成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的比赛场地,这也是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的新建竞赛场馆。

在施工工地上,各式大型施工机器井然有序,不少工人已经开始忙碌。为减少扬尘,暴露的土地均用绿色盖网遮盖。一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安保人员介绍,大部分工人都是在正月初七、初八返回,“有的人春节都没回家过年。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都希望为北京冬奥会出一把力。”在工地大门口,立着一面巨大的背景板,上面印刷的是“冰丝带”效果图。这座冬奥场馆地上4层,地下2层,观众座位1.2万个。建成后,它将和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遥相呼应,成为北京又一个新地标。

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场馆“水立方”将承办冬奥会冰壶比赛。记者了解到,现在“水立方”已完成冰壶转换场地及可拆装制冰系统的结构性试验工作。

分布京冀各处的冬奥会场馆早已全面开工,在各个施工现场,“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新春伊始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赵晓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