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最新CEP调查:中国经济结构优化 经济景气指数上扬

2018-02-22 17: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最新CEP调查:中国经济结构优化 经济景气指数上扬

中新网上海2月22日电(记者 陈静)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FDFRC)22日发布最新一期CEP调查结果:中国经济景气指数上从20升至20.69,美国经济的景气指数从42下降至39.29,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从18上升至30.36。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当日指出,中国经济原先依靠量的扩张带来经济上扬的格局出现转变,取而代之是经济结构优化。美国经济景气指数出现下行,反映了市场对美联储提早加息的担忧,增加了市场波动的风险。他认为,欧洲经济结束了过去一段时间的低迷状态,债务水平降低,市场需求复苏及以德法为代表的核心国家国内经济状况良好引领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不断回升。

CEP(China Economic Panel)由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携手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定期共同发布。CEP项目依托于复旦大学,对活跃在中国金融界、实业界和学术界的国内外专家进行问卷调查,调查指标包括宏观经济形势、利率、汇率、通胀率、进出口、FDI、房地产、股市以及实体行业营收情况等,并采用科学的方法将专家的意见汇总,形成未来3个月至1年的经济预测指数。

与1月相比,本期发布的金融行业的景气指数中,商业银行指数出现上调。孙立坚教授认为,由于国家对非银业务机构的整顿强化,资本回流至银行业使得商业银行获得了较多的金融资源,故商业银行景气指数上升。

同时,与1月调查结果相比,各地区经济景气指数仅天津一地有所下降。(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