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市公司玩跨界:烟厂的月饼难求,酒厂的香水断货

2018-02-21 19:50 金融界

那些脑洞清奇的跨界

仕而优则学,学而优则仕;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这是一个跨界的时代。

泸州老窖(000568,诊股)的香水

“风过泸州带酒香”,这句话被用来泸州老窖的美酒,然而现在,泸州老窖不光有酒,还有香水:

上图就是泸州老窖新出的香水,名为“顽味”,售价139元。这实在有点太扯了,卖得动吗?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销售竟异常火爆,卖断货了,其中一家淘宝店就卖出了8000多件,现在哪里都没有现货,只能是预售,4月20日前发货。

看这瓶身,设计还是挺走心的,粉红的色调,美美的流苏,真的很少女心,跟村头狗剩送给翠花那瓶差不多。

香味也很清新,不是浓香型也不是酱香型,并不存在“一闻就醉”的功效。有博主发布的测评显示,这款香水与酒关系不大,而是花香味浓,等前调散一散,可以闻到一丝酒香味,但酒香味非常低调,开车人士用应该问题不大。

不管怎么说,直男能送的奇葩礼品又多了一个,而且他家不光做香水,还做酒心巧克力,我们能把除了清明节以外的节日全过成情人节,算算得准备多少礼物,泸州老窖一站式采购搞定,真是男士们的福音。

此举剑南春可跟进,香水名字都想好了,就叫“见男春”。还有酒糟面膜的市场空间应该也不错,茅台们考虑下。此外,大家还呼吁尽快上市老干妈牌口红,五粮液(000858,诊股)牌粉底……

大湖股份(600257,诊股)的冈本

知道那个“死贵死贵”的冈本吗?冈本始创于1934年,主要从事有关橡胶、塑胶及合成制品事业,是日本安全套产业的领军企业,被称为“日本安全套教父”,冈本株式会社1949年6月在日本挂牌上市。上世纪90年代末进入中国,占据着高端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

它可能会来A股了,因为被“中国淡水鱼第一股”大湖股份相中了。主业不理想的大湖科技,这几年一直在跨!跨!跨!跨界就像跨栏,横跨拳击、影视、光伏等多个领域。公司设立“水产生态养殖”、“品牌营销”、“水环境治理”、“光伏能源”和“体育文化旅游”5个事业部,多头出击。效果还是不理想。

这一次,把目标瞄上了安全套市场。公司拟作价10.40亿元,购买西藏深万投51%股权。深万投经营业务全部依靠全资子公司万生堂进行,而万生堂是冈本在中国的总代理,其九成以上收入来自安全套的销售。

在此之前,人福医药(600079,诊股)收购了杰士邦,如今,冈本也在A股“露面”了,杜蕾斯怎么办?

昆烟的月饼

烟厂卖月饼,这事你听过吗?

很多单位上的食堂都藏着月饼高手,他们做的月饼只供单位职工专用,比如说昆明卷烟厂云烟楼职工食堂生产的“昆烟月饼”,因出发点就是面向本单位职工“搞好福利”,不图赚钱,所以质量好、价格低、好味道、很实惠,由职工及其亲友口口相传的口碑传播形式,形成民间品牌,最后是一饼难求。

公司想了想,干脆就做起了月饼生意,面向社会销售。据说还有一食堂、三食堂哪个口味更好之争。每年中秋前后,食堂前面就排起了买月饼的长龙。

不过,看过LV家的香肠,香奈儿家的奶粉,Burberry家的泡面,Gucci家的咸菜……之后,这些跨界也都不算意外了。

你最期待哪个跨界?

关键词阅读:跨界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快来分享:   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