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扶贫、救助、养老 落实民政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2018-02-16 12:07 光明网

2018年春节将近,回顾2017,我国发生了很多变化,特别是民政领域的变化,与我们息息相关。

那么,过去的一年里,我国的民政工作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扶贫

要确保2020年消除贫困,扶贫工作依然艰巨

目前全国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全国城乡低保平均标准较上年分别增长9.4%和14.9%。

灾害应急救助

今年1月,十几个省份遭受雨雪灾害,考验着我国的灾害应急能力。

2017年我国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17次,帮助地方紧急转移安置500余万人,实施冬春救助5100余万人,全面完成2016年因洪涝灾害倒损民房恢复重建任务。

残疾人补贴

去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全面实施,分别惠及1000多万残疾人。

留守儿童

帮助76万名无人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落实监护措施、18万名无户籍农村留守儿童登记落户、1.6万名失辍学农村留守儿童返校复学。

养老

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同比增长7.8%,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互助型养老设施同比分别增长41.3%和22.9%。

此外,我国去年在社区治理、规范社会组织管理、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努力也卓有成效,民政工作的落实更进步一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路(QT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