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汇丰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汇入业务 成外资银行首例

2018-02-14 15: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汇丰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汇入业务 成外资银行首例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夏宾)14日,记者从汇丰银行了解到,其已成功完成了首笔个人其他经常项目下跨境人民币汇入汇款。这是自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1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下称“通知”)后,外资银行办理的首笔该类业务。

据悉,汇丰已为一位在澳大利亚工作的中国籍人士将其赡家款以人民币结算的方式,通过汇丰澳大利亚汇入其家属在汇丰中国的人民币账户。“走出去”的中国人才在海外的合法收入以人民币形式直接汇入境内人民币账户,该新业务简化了汇款流程、降低了汇率波动风险和跨境汇兑成本。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并在当地雇佣更多中国籍员工,企业和个人的人民币跨境使用需求正在不断上升。在此背景下,个人人民币跨境收付业务新政的推出,为人民币国际化注入了新的动力。

同时,随着中国与全球其它市场的联结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下不断深化,预计更多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便利化的举措将会陆续推出。

为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通知中明确银行可为个人办理其他经常项目人民币跨境收付业务,便利境内个人将境外合法收入汇回境内使用,以及境外个人将境内合法人民币收入汇出境外,以满足个人项下雇员报酬、社会福利、赡家款等人民币跨境结算需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