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工艺大师带徒可获补助

2018-02-14 10: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工艺大师带徒可获补助

市经信委、市财政局近日对《北京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工美资金将采用奖励或者补助的方式对相关项目给予支持,其中北京工艺大师带徒将获得一定补助。

北京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资金由北京市市级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纳入市经信委年度部门预算管理,用于支持保护、传承和发展本市工艺美术行业的重点项目。

据介绍,“工美资金”重点在创新研发和产业升级、保护传承和宣传推广、人才保护和培养、平台和基地建设等领域,择优支持促进技艺传承和产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深层次转型调整项目以及市政府批准支持的其他事项。

根据《暂行办法》,“工美资金”采用奖励或者补助的形式对项目给予支持。其中,对传统工艺美术保护与传承产生良好促进作用的已完工项目,根据项目实施内容和实施效果择优给予一次性奖励:比如国家级重大活动礼品设计开发项目;北京传统工艺美术珍品奖励项目;挖掘、抢救、保护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技艺项目;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奖励项目。

可以享受补助方式的项目主要包括: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和民间工艺大师带徒补助项目;工艺美术生产工艺和产品创新研发、规模化生产项目;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提供创意设计、展示交易、检测鉴证、新技术应用等专业服务的平台建设项目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