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节前资金主动进攻意愿不强

2018-02-13 10: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节前资金主动进攻意愿不强

基本面背景

1、昨日有消息称,针对上周股票市场的暴跌,中国证监会及相关监管部门在周末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票市场稳定。指导包括:鼓励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或控股股东增持股票;要求一些券商机构提供上周的交易总结和对本周交易的预判和计划;敦促一些基金限制卖盘,不要出现净卖出。

2、上交所官方微信昨日发文称,2018年将在继续从严监管并购重组的基础上,重点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继续支持产能过剩行业的兼并重组和产能出清,在规则优化、政策咨询、方案调整、培训指导、技术保障等方面提供一揽子服务。

3、国民技术昨日公告,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495.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8%;净利润-48,695.8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81.15%。报告期内,公司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5亿元。

机构看市

昨日市场全面回暖,一扫上周调整阴霾,三大股指开盘略有分化,但午后携手走高,其中创业板表现最为亮眼,盘中涨幅一度逼近4%。盘面上,农机、高送转、锂电池、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较小。

巨丰投顾: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且并未核准新的IPO,多重因素作用下,市场转暖。昨日中小创大幅上涨,次新股、创业板50、创业板成份、5G概念、国产芯片等表现抢眼。目前A股估值不高,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但不要轻易追高。

天信投顾:昨日早盘虽然涨跌不一,但是开盘后个股纷纷上攻,带动各股指纷纷上涨,其中创业板股指上攻的力度最大,其一鼓作气不仅突破前期低点,同时也是迅速突破5日均线的束缚,形成一根长阳线;沪指的走势一度稍弱,其开盘后震荡运行,随后也是开启上攻,基本上形成的是一个实体的阳包阴走势。整体上,昨日市场各股指齐头并进,纷纷大涨;同时个股形成普跌,涨停板个股家数接近80家,久违的赚钱走势出现;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却极低。

源达投顾:在周末各种消息发酵后加之经过市场两天的修整,昨日各大指数高开全天缩量上行,创业板指大涨3.49%,市场做多氛围增加,涨停板多为次新和超跌小票并无明确板块方向,市场若想继续上攻,仍需领头羊的出现,但综上看节前三天反弹或成为板上钉钉之事,关注后期上证50的表现,但市场热点是否就此切换仍需时间检验,操作上,若有布局小票,则需在冲高过程中做好高抛低吸。

钱坤投资:大盘昨日出现超跌反弹走势,但成交缩量较为明显,表现出了节前资金交易意愿下降的趋势。盘中再次出现了二八分化迹象,但此次是小盘股涨大盘股跌,从创业板指数与中证银行指数近期走势来看,可以清晰地看见两者截然相反的走势,创业板指持续下跌的时候中证银行指数不断创出新高,而近四个交易日中证银行指数大幅下挫,创业板指止跌反弹,场内并没有出现普涨局面,判断这是一种超跌股的短期修复性反弹。成交量大幅减少表明节前资金主动进攻意愿不强,题材股的活跃没有形成主线。股指再次上涨需要一个震荡筑底和恢复市场信心的过程。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