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以来影视资产重大重组无一过审

2018-02-13 08: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去年以来影视资产重大重组无一过审

长城影视2月12日复牌后,一度触及跌停,随后跌幅收窄,直到收盘,其跌幅为1.59%。消息面上,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今年第10次会议结果显示,长城影视筹划了近两年的收购方案未获通过。监管层指出,标的资产(首映时代)会计核算基础薄弱,持续盈利能力不确定,且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增加,不符合相关规定。

市场关注的是,其标的公司首映时代背后的大股东为蒋雯丽、顾长卫家族。此次上市公司重组终止,意味着又一家“明星证券化”公司成为泡影。表面上看,首映时代的第一大股东是乐意传媒,持有首映时代40.84%股份。但实际上,顾长卫、蒋雯丽家族还通过乐意传媒间接持有首映时代29.4%股份,蒋雯丽、顾长卫家族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首映时代62.99%股权。

2016年6月15日,长城影视宣布因拟筹划重大收购事项而停牌,当月底公司确定重大收购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快速跟上“并购大军”的脚步。当年12月份,长城影视首次公开收购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首映时代100%股权和德纳影业100%股权,其中首映时代作价13.5亿元,德纳影业作价5.45亿元。

披露收购方案后,长城影视多次收到监管层的问询函,同时不断调整方案细节,具体包括:变更审计机构,终止收购德纳影业的交易,调整对赌协议的细节等。

根据长城影视1月22日最新披露的草案修订稿显示,最终拟定的重组方案为:以9.12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10.59亿元购买首映时代87.5%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配套资金,首映时代100%股权作价12.1亿元。

按照长城影视收购预案,首映时代以12.1亿元的价格计算,交易成功后,蒋雯丽家族将获得价值7.62亿元的长城影视股份。若按长城影视2月11日9.45元/股的停牌价格计算,交易成功后,蒋雯丽家族将获得价值7.9亿元的长城影视股份。

2月10日,长城影视公告披露了重组预案被否一事,并宣布公司股票将于2月12日开市起复牌。公开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2月11日,2017年以来影视资产重大重组仍无一过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慎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