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尤夫再度“莫名”卷入民间借贷纠纷

2018-02-13 08:4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ST尤夫再度“莫名”卷入民间借贷纠纷

2月12日早间的两则民间借贷纠纷诉讼公告,让ST尤夫(002427)再度引起市场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ST尤夫此前就曾因“莫名”卷入民间借贷纠纷而导致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如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月12日早间,ST尤夫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长葛市法院签发的《传票》、《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诉状》等相关涉案材料,案件内容主要是刘某诉公司及相关共同被告民间借贷纠纷案。据悉,此次诉讼案的原告为刘某,ST尤夫、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颜静刚以及梁秀红分别位列被告一至被告四。刘某称在2017年12月22日,ST尤夫向刘某借款现金1000万元,并由被告二至被告四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担保责任,但借款到期后ST尤夫及担保人均未履行还款义务。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刘某诉ST尤夫及相关共同被告民间借贷纠纷案共有三起,涉案金额合计3000万元。对于上述案件,ST尤夫表示,经公司内部核查,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从未审议过如上借款或担保事项,目前案件尚未正式开庭审理,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非ST尤夫首次“莫名”卷入民间借贷纠纷,早在1月30日ST尤夫就曾发布公告称,因万国峰、万仁志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公司募集资金账户4000万元、3400万元被冻结12个月。但ST尤夫表示,经内部核查,公司与万国峰、万仁志不存在欠款事项。具体来看,万国峰、万仁志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向南昌市中院申请冻结ST尤夫银行账户资金。之后ST尤夫收到通知,因上述财产诉讼保全申请事件,中国银行分别于1月24日、1月25日协助南昌市中院冻结了ST尤夫募集资金账户4000万元、3400万元,冻结期限为12个月。因上述事项,ST尤夫还曾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

经ST尤夫董事会核查,因上述民间借贷纠纷,上述冻结账户含公司基本账户和募集资金账户,为公司主要账户,因此尤夫股份自2018年2月8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了现如今的ST尤夫。

2月12日早间,ST尤夫还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尤夫控股作为被告之一同样卷入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累计涉及诉讼本金5900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在2017年前三季度ST尤夫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15亿元。据悉,ST尤夫为“中技系”旗下上市公司,实控人颜静刚以及ST尤夫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目前正被立案调查。

针对公司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ST尤夫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并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