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微医“健康e务室”为2万“老司机”提供普惠医疗

2018-02-12 15:02

身为上海市劳模的李丽(化名),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但一直对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2017年12月4日,体检医生的一个电话,打破了李丽本来安静有序的生活,她不得不短暂地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

“昨天体检发现,您的肺部有点问题,建议您马上去医院复查。”挂断电话的那一刻,李丽有些不知所措,平时她最怕的就是去医院排长队挂号看病。这时,她想到公司不久前为员工购买的微医“健康e务室”。通过“健康e务室”,李丽很快预约到上海东方医院胸外科专家,并顺利地进行了手术。术后,李丽出现比较严重的咳嗽症状,她再次通过“健康e务室”进行术后咨询,并根据医生建议进行用药及注意日常饮食。再次到医院复诊时,她良好的恢复状态让医生都感到非常惊讶。

康复后,李丽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强生真的感觉很幸福。”据了解,为了充分调动驾驶员的积极性和获得感,李丽所在的上海强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出租公司“)携微医,创新性地将传统的企业医务室,升级为便捷的“健康e务室”。通过微医“健康e务室”,可以为驾驶员提供一站式专属家庭医生健康管家服务,非常符合驾驶员人群对健康服务的需求。“健康e务室” 涵盖了电话咨询、图文问诊、问诊开药、转诊预约等8大类服务,可提供方便快捷的在线诊疗、电子处方、在线购药、送药上门等服务,以及分诊、导诊、转诊服务。此外,家庭医生还会为驾驶员创建个人健康档案,实时更新健康数据,进行主动的健康维护,更有日常疾病保健等健康资讯可供浏览。

为了让驾驶员更好地使用微医“健康e务室”的功能,微医专门为强生出租公司安排了41场微医“健康e务室”培训,微医培训讲师进驻公司授课,提供详细的“微医健康e务室”使用指导,以及驾驶员专享的健康服务介绍,并在现场答疑解惑,使广大驾驶员及时了解到微医的服务内容。

“健康e务室”其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背后离不开微医强大的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医疗服务能力的支撑。截至目前,微医已与全国30个省市的2400多家重点医院、26万名医生实现连接,建立了包含互联网医院、医联体在内的100多个区域医疗服务基地,搭建了包含微医全科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药诊店在内的2万家覆盖全国的医疗服务网点。借助微医平台资源的云化,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可高效实现资源、数据的共享和业务的协同,提供“全科+专科”的服务。

微医强大的医疗服务能力,使驾驶员享受一站式医疗服务成为了可能,更让驾驶员有了“健康守门人”,实现了从“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生活状态的改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