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07标取得新进展

2018-02-12 16: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2日讯(通讯员 邵丽丽 李宝文 王智博)2月10日,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07标金安桥站站厅层结构施工顺利完成,同时,金安桥-苹果园站区间二衬主体结构、起点-金安桥站区间明挖段土方开挖全部完成。三大节点的如期完成,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力条件,向既定通车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image001_副本

金安桥站盖挖段站厅层结构施工完成。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金安桥站于2017年8月份陆续进场,12月1日开始进行站厅层土方开挖,施工中项目部克服预警天气土方外运限制多等诸多困难,采用昼夜开挖,几百台拉土车同时倒运,合理分段,统筹协调,20多天出土45000余方,45天站厅层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7300方。

金安桥-苹果园站区间正线2068.7米下穿大台铁路、奥特莱斯(商场)、雨水管线等众多特级、一级风险源。项目部克服施工技术异常复杂、交叉干扰特别频繁等困难,不断优化施组、强化管理、加大协调力度,确保了金苹区间结构施工的顺利完成。

image003_副本

起金区间明挖段土方开挖支护完成。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起点-金安桥站区间明挖段规划为西延的散铺基地,于2017年10月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共施工围护桩168根,出土累计70000余方,钢支撑架设183根,现已完成全部土方开挖。

中铁六局集团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07标项目部全体员工表示,将继续努力,对工程安全质量严格把关,争创优质工程,高标准建好所建工程,给北京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