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相关财务信息披露违规 中国宝安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

2018-02-12 11: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2日讯 2月12日,中国宝安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自 2017 年 9 月起,深圳证监局对中国宝安进行上市公司“双随机”现场检查,对公司信息披露、公司治理、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合规性进行了详尽和全面的检查。

处罚书显示,经检查发现,中国宝安存在对集安市古马岭金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古马岭金矿”)摊销计提、资产减值测试不规范的违规行为。中国宝安在 2016 年开始对古马岭金矿采矿权按照 10 年进行直线摊销,摊销期超出了《采矿许可证》规定的剩余有效年限;中国宝安在对古马岭金矿进行减值测试时,未考虑使用超采产能和预测选矿回收率的合理性。

此外,中国宝安对其他应收款——鹏远新材、潘多军的坏账准备计提不充分。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中国宝安财务账上列示的“其他应收款-潘多军”、“其他应收款- 鹏远新材”两笔其他应收款的余额均超过公司会计政策规定的“单项金额在 200 万元以上”,单项金额重大,且潘多军和鹏远新材多次违约,上述两笔其他应收款存在明显减值迹象,但中国宝安在 2016 年年末仍将上述两笔其他应收款作为正常信用风险组合按照账龄计提坏账准备,与公司会计政策不符,也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

深圳证监局还发现中国宝安在金融资产核算、无形资产初始确认、销售费用摊销等部分事项的会计处理存在问题。

深圳证监局认为,上述问题导致中国宝安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中国宝安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正,并于 2018 年 3 月 31 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宝安集团官网资料显示,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安集团) 成立于1983年7月,是新中国第一批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009,股票简称:中国宝安)。目前形成了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以股权投资、生物科技、城市运营开发等为辅的产业集群,旗下拥有A股中国宝安(000009.SZ)、马应龙(600993.SH),H股国际精密(0929.HK),新三板贝特瑞(835185.OC)、大地和(831385.OC)、永力科技(830840.OC)、大佛药业(836649.OC)、成都绿金(870415.OC)等多家上市公司,以及二十多家全资、控股企业。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