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铁路春运今迎最高峰

2018-02-12 08: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铁路春运今迎最高峰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北京铁路将迎来出行最高峰。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单日预计将超过100万人次。据了解,春运11天,北京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已经超过400万人次。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局了解到,今年春运高峰旅客在北京各大站会感受到多种智能服务加盟春运大军。“刷脸”进站机不断增加,北京三大站都设置了自助专区。北京西站北广场一层进站的东侧专门开辟了“刷脸进站”专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每天早上6点前就已经到岗协助旅客使用机器自助进站,只需要3秒钟就能完成进站。北京南站地下一层快速进站5号厅的4台“刷脸”机更厉害,为了适应南站多数只刷身份证就能进站的设置,旅客无需取票,凭身份证和刷脸就能完成验证验票进站乘车。北京站“刷脸”机的数量更是占到了总进站口的近四成。

高峰日到火车站后,找不到检票口、洗手间,除了可以向工作人员询问外,还可以向车站内设置的电子屏问路机询问,动动手指就行。今年,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都设立了电子屏问路机,不仅可以查询出发和到站车次,及其对应的检票口和站台,还可以图显指路,介绍建筑内的格局和功能。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春运高峰日,北京西站地区旅客出行智能定位导航服务系统也可以为旅客提供导航服务,该系统基于蓝牙无线信号的智能定位技术,为手机客户端提供类似GPS模块的室内定位引擎,通过“北京通”进行手机应用APP推送服务,为旅客提供定位、路径规划和连续导航服务。而且导航全程语音播报,平均单点定位误差3米以内,可实现室内和室外自动切换。

北京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春运高峰日,旅客最好在开车前1小时至2小时以内进站、乘车。行动不便的旅客更应注意提前到站,联系车站服务人员提前进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