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7件国博文物“活”起来 走进肯德基餐厅讲国宝故事

2018-02-11 13: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1日讯 (记者 凤凰)2月9日,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肯德基推出的“国宝耀中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届时,后母戊鼎、四羊方尊等17件国博馆藏珍贵文物,将走进肯德基餐厅,讲述国宝故事,让更多消费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宝耀中华”项目启动

“国宝耀中华”项目启动

据了解,2016年,国家博物馆开始着力打造“文创中国”授权平台,力图构建一个通过文化资源(馆藏IP)授权和产业资源合理对接、互惠共赢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模式。百胜集团旗下肯德基借助“文创中国”平台获得了国家博物馆十七件馆藏IP的授权,通过对青铜重器后母戊鼎、四羊方尊、东汉陶船、《明宪宗元宵行乐图》等十七件珍贵的国博馆藏文物形象的开发,结合最新科技手段在18个城市的重要门店打造了文化体验感十足的“国宝耀中华”主题餐厅,力图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中华文明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内涵,成为中国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其中,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餐厅,北京肯德基前门店被打造为“孝端皇后九龙九凤冠”主题餐厅,用橱窗图案、壁面造型的形式将这件国宝展现给消费者,并对制作凤冠采用的各种传统工艺进行了细致介绍。

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六三表示,85%的快餐消费群体是青少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国宝”走进孩子们的生活,激发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六三致辞

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六三致辞

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在发布会上致辞

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致辞

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表示,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国文化。这种对中华文化的真挚热爱和对文化推广、传承的使命感,激发了此次携手国博、推出“国宝耀中华”的灵感。肯德基期待有一天能看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瑰宝、文化故事不再只是沉默的存在于教科书、展厅中、屏幕前,而是能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与现代人对话。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为著名影视演员段奕宏授予“肯德基国宝耀中华”推广大使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为段奕宏授予“肯德基国宝耀中华”推广大使。

知名演员段奕宏还受邀成为“肯德基国宝耀中华”项目推广大使,段奕宏表示,“每一件国宝文物都是有生命的,我们去认识和了解它的过程,不仅仅是在形或物的层面,更是它所承载的文化意象和历史背景。只要有恰当的形式和载体,这种美的传播甚至思想的传播一定可以被大家感受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