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阿里巴巴54亿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持股15%

来源标题:阿里巴巴54亿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持股15%

2月11日,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5%的股份。双方将运用各自优势,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

居然之家是国内家居行业龙头企业,以家居为主体,以电商、物流为支撑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截至2017年底,已在全国开设223家门店,市场销售额超600亿元。按照规划,居然之家将在2022年之前实现线上线下完全融合,实体店数量超过600家,市场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品牌。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这将使正在中国蓬勃推进的新零售浪潮再汇入一股扎实的洪流,数据驱动再添新场景,业态创新再启新局面,家居行业商业基础设施再次全面升级。

此次与居然之家携手,也意味着阿里巴巴自2016年全面启动新零售战略以来,已形成基于家电数码、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新零售从单点破局已发展到跨界融合、全产业聚力的新阶段。

从海内到海外、从城市到乡村、从线上到线下、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阿里巴巴所引领的全市场、全渠道的新零售聚力并进,既助推消费升级,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的全方位消费新体验,也助力供给侧改革,为设计、生产、物流等各环节带来结构性升级的关键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