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红灯笼中国结扮靓京城街巷

2018-02-11 09: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红灯笼中国结扮靓京城街巷

▲近日,密云城区主干道的行道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红灯笼、中国结和彩灯,当夜幕降临灯光亮起时,街巷被映衬得火树银花,美轮美奂,吸引大量市民合影留念。吕吉摄

近日,西城区椿树街道琉璃厂灯谜会在琉璃厂西街举行,主办方为社区居民准备了800余条原创谜语,让大家在浓厚的年味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报记者 方非摄

记者2月10日从朝阳区获悉,今年春节,202条大街小巷将悬挂红灯笼、中国结,打造绚烂夜景。从昨天夜间开始,新春彩灯全部点亮。

建外大街路北,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了起来。一座高约5米的传统特色雕塑正在搭建,雕塑上“春回大地”与“美丽朝阳”的字样交相辉映,雕塑背后树木辅以灯笼造型,充满着浓浓的年味。这是朝阳区今年重点打造的5个景观节点之一。

本月初,朝阳区就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布置春节景观。今年的景观布置以“欢乐祥和、喜庆热烈”为主线。“我们将会运用花卉、灯笼、道旗、中国结、铁艺装饰、桥体装饰、景观装饰雕塑、灯光秀、夜景照明等元素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形成交相辉映、流光溢彩的城市景观。”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杨伟毅介绍,景观布置的重点区域是“一轴、两环、三带、多区域”。其中,“一轴”是北中轴路沿线;“两环”是指三环、四环42座人行过街天桥(朝阳区段);“三带”是指以建国路——建外大街、东大桥路、朝外大街为基础主导全区景观布置;“多区域”是指在神路街、建国路南侧(秀水商场对面)、奥运村(奥林酒店东北角)、朝阳公园南门、潘家园武圣东路沿线等,打造5处精品景观节点。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景观布置共涉及朝阳区202条道路,其中包括51条重点大街和151条居住区周边支路和小区道路。”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