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獐子岛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调查 投资者可准备索赔

2018-02-11 08:35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獐子岛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调查 投资者可准备索赔

新浪财经讯 2月9日消息,2月9日晚间,獐子岛(002069)公告称于2018年2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獐子岛立案调查。

同日,獐子岛发布关于公司及高管人员收到大连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经证监会查明,在底播虾夷扇贝采捕、销售存在异常情况,对公司2017年三季报作出的2017年度盈利预测数据将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经营业绩与预测业绩存在重大偏差的情况下,獐子岛未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或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故对獐子岛等主体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决定。

此前1月31日晚间,獐子岛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年度终了的存货盘点规定及公司相关制度,公司正在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同步实施监盘。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可能对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或核销处理,相关金额将全部计入2017年度,预计可能导致公司2017年度全年亏损。

1月31日,獐子岛同时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0月27日披露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13.07%~38.20%,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000万元~11,000万元,但此次更正为亏损53,000_万元–_72,000_万元。

“证监会立案调查很可能会给獐子岛投资者带来挽回损失的索赔机会,目前综合獐子岛发布的公告,如果投资者在2017年10月27日到2018年1月31日之间买入獐子岛股票,并且在2018年1月3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后续可通过诉讼途径向獐子岛发起索赔。”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称,此前獐子岛出现业绩巨大反差后,很多投资者已开始找律师咨询,目前投资者已可做好索赔的准备工作,后续正式发起索赔诉讼。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