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首条海岛铁路开通运营

2018-02-09 10: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9日讯(通讯员 王兵华 杨仪) 近日,中铁六局参建的粤西首条海岛铁路——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东海岛铁路工程1_副本

东海岛铁路工程。曹芯摄 千龙网发

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是广东西部沿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宝钢湛江钢铁基地和中科炼化项目的配套工程,其对完善铁路网、发展湛江港铁联运具和促进粤西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重大意义。铁路串连起南方深水大港——湛江港和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中科炼化项目,犹如一条“铁龙”通向东海,成为促进粤西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和新的“中国制造”输送线路。

东海岛铁路工程_副本

东海岛铁路工程。曹芯摄 千龙网发

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全长59.42公里,由客线黄略至湛江西(客)段和货线湛江西(货)至钢厂段两部分组成。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承建该工程二标,工程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境内,地跨湛江市麻章区、遂溪县、东海岛开发区两区一县,包括线路38.15公路、22公里路基、大桥11座、涵洞87座、、铁路营运线改造4公里。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

东海岛铁路工程-通明湾跨海大桥_副本

东海岛铁路工程-通明湾跨海大桥。曹芯摄 千龙网发

在三年多的工程建设中,中铁六局全体参战员工解难题、排障碍,攻节点,抢进度,连续克服了东海岛台风强、水雾大、风浪急等诸多施工挑战,尤其经受住了现代史上最强台风“彩虹”的正面袭击的考验,并在灾后迅速恢复生产,确保工期质量,展现了中央企业能担当、善统筹、强攻坚的雄厚实力。

三年来,能征善战的中铁六局东海岛铁路项目部,先后荣获“中国中铁安全标准化工地”称号和广铁集团江门指挥部优秀建设单位称号,并于2017年取得信誉评价第一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