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食药局开展北京站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2-09 10:0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9日讯(记者 傅昱佳) “虽然今年春节在二月中旬,回家学生流可以错开春运高峰期,但北京站附近旅客量仍然很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责任重大。”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顺介绍,“春运期间将重点对三类食品加强监管,一是常见旅行速食食品,如方便食品、面包、饮料、奶制品等;二是北京特产类食品,如北京烤鸭、果脯蜜饯、京式糕点;三是冬季高隐患类食品,如腌、熏、腊制熟肉制品等,同时会加大对餐饮商户食品卫生和周边宾馆客用化妆品的安全检查,力争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旅客的食品安全,东城区食药监局8日上午对北京站地区几十家食品经营商户及宾馆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检查重点锁定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饮料等旅行速食食品,快餐连锁企业和中小型餐馆食品卫生以及周边宾馆客用化妆品安全等。截止目前,北京站附近已抽检流通环节食品23批次,餐饮环节食品10例,目前未收到不合格报告,快速检测近30件样品,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

东城区食药监局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对烤鸭、糕点等特产类食品及各类旅行速食食品的进货来源渠道、索证索票、食品台账、检验合格证明等进行重点检查。

东城区食药监局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对烤鸭、糕点等特产类食品及各类旅行速食食品的进货来源渠道、索证索票、食品台账、检验合格证明等进行重点检查。

东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购买食品要去正规的商场、超市、农产品市场,不要从游商手中选购食品;在外就餐应注意选择证照齐全、内部环境整洁、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级较高、实现“阳光餐饮”的餐饮单位就餐。对关心的食品可以到“东城食药监管”微信公众号的“你点我检”平台提出检测诉求,如遇到相关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31。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