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视网开板 深交所发文要求将风险提示落实到位

2018-02-09 08:23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乐视网开板 深交所发文要求将风险提示落实到位

乐视网(5.080, 0.26, 5.39%)开板后深交所发文会员单位 要求将风险提示落实到位

11个跌停板之后,乐视网(300104)终于开板了。

2月8日,乐视网股价低开之后迅速走高,收盘时强势上涨5.39%,收报5.08元。全日,该股放出久违的天量,成交额达到41.1亿元,换手率高达29.06%。

乐视网开板,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经澎湃新闻记者向券商机构核实,深圳证券交易所在2月8日向各会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乐视网”股票相关风险提示工作的通知》,指导券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做好乐视网股票相关风险提示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看到的通知内容显示:乐视网股票自2018年1月24日复牌以来,公司先后发布2017年度预计亏损约116亿的业绩预告以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等公告。2月8日上午,乐视网股票打开跌停并迅速上涨,成交超过7.68亿股,换手率超过25%,振幅达19%。会员应当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做好乐视网股票相关风险提示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本所《会员管理规则》以及相关通知的规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乐视网股票相关风险提示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多种渠道有效提示客户及时查阅上市公司发布的风险提示及信息披露公告,提醒客户重视相关风险、谨慎投资。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就此通知向深交所方面进行询问,但截至发稿时间仍未获得官方回复。

乐视网方面也在2月8日发布公告,称股票日均换手率连续1个交易日与前5个交易日日均换手率比值超过30倍,且累计换手率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风险依然不容小觑。

乐视网于2018年1月30日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度,公司亏损规模预计将超过116亿元。

除了巨额亏损,乐视网第一大股东贾跃亭所持有的股权还几乎被悉数质押给了金融机构,全部被司法机关冻结,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实际上,乐视网深陷泥淖已久,牵涉到的投资者权益保护问题一直在监管层的考量范围之内。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早在乐视网宣布复牌之前,深圳证监局也曾向辖区内的券商机构下发过相关通知,提示机构做好相关风险提示工作,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从2月8日盘后深交所官网公布的“龙虎榜”名单来看,监管层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在当日买入乐视网的主力还是散户。

买盘规模前五名的都是散户,排名第一的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1.36亿元;排名第二的营业部是中国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净买入8723万元;排名第三的海通证券(12.950, -0.07, -0.54%)丽水城东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4727万元;排名第四的华鑫证券广州大道中证券营业部,净买入3972万元;排名第五的长城证券杭州文一西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3170万元。

这五家营业部,就总计贡献了3.41亿元的买盘。

而在卖出前五名中,则出现了两个机构专用席位,这两个席位累计出货2.07亿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