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四子王旗羊肉等三名品落户东单菜市场

2018-02-09 08: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四子王旗羊肉等三名品落户东单菜市场

2月1日,北京市民咨询乌兰察布绿色杂粮。本报记者韩梅摄

2月1日,东城区和平里北街老字号东单菜市场格外热闹,身着蒙古族盛装的“薯都”姑娘忙着给闻讯赶来的北京市民推介乌兰察布年货。由东城区商务委和乌兰察布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2018乌兰察布特色农畜产品年货展销会”在东单菜市场启动,开始近1个月的年货供应。

当天,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羊肉、蒙花亚麻籽油、卓资山矿泉水三名企分别与东单菜市场签约,正式落户北京东单菜市场。

展销会设在东单菜市场2楼,来自乌兰察布的35家绿色农产品企业将持续一个月向北京市民提供马铃薯、冷凉蔬菜、草原牛羊肉及制品、乳制品、卓资山熏鸡、丰镇月饼、高原冷榨亚麻籽油、高原面粉、绿色杂粮、散养鸡、散养鸡蛋、高原察尔湖淡水鱼、草原葵花籽、羊绒制品等50个大类200多个品种的年货。

仅启动当日,共销售35万元,吸引了北京市民6000多人次前来抢购。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销会上,人潮涌动。在“中国薯都”产品展台,“薯”产品琳琅满目。乌兰察布利用马铃薯创新开发出了多个产品,包括用马铃薯酿造出来的“命酢”马铃薯原浆醋、用马铃薯全粉制作的马铃薯酸奶饼等。据介绍,作为马铃薯主食化的产品,10斤马铃薯粉才出1斤全粉。

大兴区青云店镇孝心馒头公司当天与乌兰察布市丰镇市蒙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这家北京企业当场向该合作社采购面粉20吨、红小豆5吨,用于生产孝心馒头。

乌兰察布市是北京对口帮扶地区,有8个国家级贫困旗县。来自大兴区的第四批北京援蒙干部、乌兰察布市商务局副局长殷绍毅介绍,通过在乌兰察布实地调研,发现供销渠道的搭建是脱贫的前提,产品的持续供应是脱贫的根本,健全的循环销售网络是脱贫攻坚的关键。“这次来京送的年货都是乌兰察布绿色农产品,35家绿色农产品企业均与当地共3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签约,生产绿色农产品的同时,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他说。

乌兰察布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销会有三个特点:农产品销售与扶助贫困农户对接、农产品销售与北京年货市场供应对接、农产品销售与京蒙帮扶对接。展销会对于提升乌兰察布绿色农畜产品知名度、扩大乌兰察布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拓展贫困地区农畜产品在京销售渠道、丰富北京春节市场供应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韩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