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贵州•贵安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认筹会在京举行

2018-02-08 17: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州•贵安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认筹会在京举行

中新网2月8日电 8日,由贵州贵安新区农业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创美文化创意股份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农展国际传媒公司合作承办的“众筹扶贫•泉涌贵安”2018贵州•贵安新区特色农产品(北京)推介认筹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贵州贵安新区农林水务局副局长李杨胜介绍了贵州贵安新区特色农业品牌建设基本情况。贵州贵安新区农林水务局、北京东方创美文化创意股份公司、贵州贵安新区农业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以及20多家新闻媒体和20多家采购商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本次推介认筹会是贵安新区2018年春节将至的一次农产品成果丰收庆典,也是贵安新区现代化高效农业繁荣充分展示的一件好事、实事,以“创新引领、智慧先行、绿色生态、合作共赢”为宗旨,以“打造特色新农业、推介认筹优质农产品、让农民增收、让企业盈利”为目的,深挖贵安新区现代农业的新内容、新元素,全力打造“偏芯•贵安山禾”品牌。

贵安新区地处黔中经济区核心区、贵阳市与安顺市相连的中心地带,规划面积1795平方公里(其中直管区470平方公里),涉及贵阳市花溪区、清镇市和安顺市平坝县、西秀区的20个乡镇,现状人口73万人,同时,贵安新区特色品牌农业推进快、效果好。高效利用贵安大数据及适应市场和消费结构变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六个万亩”产业工程,坚持扭住品牌创建不放松,经过不懈努力,已经形成了具有国家级新区鲜明特色的农业品牌新格局。2017年以来,大力发展蔬菜、茶叶、食用菌、家禽、中药材和经果林等产业,着力布局推进“六个万亩”产业,打造贵安10大农业品牌,形成“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产业扶贫格局。目前已种植75000余亩,管抚古树茶12万余株。

贵安新区成立建设以来,在农业品牌创建过程中,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升了贵安农业和农产品的美誉度。通过科技人才共享、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定点销售平台等走出一条“互联网+”的新路子。着重与高校、科研院所及品牌认证公司战略合作,多次开展沟通交流,联合打造“偏芯”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形象。按照“山水之都、田园之城”的总体思路,依托贵安新区位于“广州-桂林-贵阳-昆明-曼谷”国际黄金旅游轴线节点区位,重点规划建设了3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麻线河流域现代高效农业观光示范园区、马场河流域(嘉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羊昌河流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这样既形成了多元化、多样化、高端化、集约化、绿色化现代园区,又加强了行业自律,又促进了企业抱团发展。

本次推介认筹会,展示了“贵安新区现代高效农业”整体特色农产品品牌形象,发布了“偏芯•贵安山禾”品牌宣传口号,体现了贵安新区农业的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发展理念。通过弘扬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开展农耕与少数民族风俗相结合节庆、开拓农旅生态餐饮、创建循环发展新旅游等活动,汇聚了贵安农业的历史与现代、人文与自然、科技与创新、现状与展望,包纳了贵安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蕴含了大思维、大智慧、大战略,凝聚了贵安人干事创业的新境界、新理念、新思想、新面貌,必将为推动农业品牌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