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游客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地区旅游

2018-02-08 09: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游客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地区旅游

北京青年报记者2月7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2月6日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地震当天,行程在花莲县的大陆游客团队共70团、1265人(含领队)。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近期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旅游。同时,提示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该风险区域。

地震发生时共70个大陆旅游团在当地游览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2月6日行程在花莲县的大陆游客团队共70团、1265人(含领队),在台湾的团队共758团、12786人(含领队)。未来14天(2月7日至21日)行程在全台湾的大陆游客团队共1135团、18270人(含领队)。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台湾地震风险,近期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旅游。同时,提示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该风险区域,要求旅行社组织已在该区域的游客及时调整行程并撤离,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妥善做好游客安全工作。据了解,该提示有效期截至2018年2月21日。

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 团队游客暂无碍

地震发生后,多家旅行机构启动应急预案,排查游客安全。目前,众信旅游集团约有220名客人位于台湾,地震发生时,游客均已经入住酒店休息,都确认安全未受地震影响。众信台湾部经理马丛丛介绍,台湾为地震多发区,有较为先进的防震措施。目前众信已经24小时待命,后续也会调整行程避开花莲附近受阻景点。

“目前尚未得到携程自营领队反馈旅游团有受到地震影响,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行程。”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神舟国旅目前在台湾有5个团队,游客半夜均有震感但没有受伤。经过机票、酒店、跟团游等逐一排查核实,同程艺龙、同程国旅分别与现在台湾花莲地区的自由行和跟团游客人取得联系,目前已经全部确认安全。

部分旅行社可免费退订酒店

目前,已有部分旅行社承诺可免费退订酒店等相关产品。携程旅游表示,未出行旅客提出的往返相关城市的改签、退票等需求将按航司的规定进行操作,但通过携程平台预订2月7日-2月28日期间花莲县酒店的旅客,均可免费取消。同程艺龙酒店部门承诺,已在同程艺龙预订购买即日起截至2月28日前入住台湾花莲县的酒店客人,涉及订单一律支持免费取消。

美团旅行承诺,所有在2月7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台湾花莲地区相关酒店未入住订单,以及跟团、机+酒、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门票、目的地一日游、当地用车的未使用订单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途牛酒店部门承诺,通过途牛预订2月7日至2月28日花莲县入住的酒店订单,如游客有需求,途牛会为其免费取消订单。针对未出行游客提出的往返相关城市的改签、退票等需求,途牛将按照航司的规定进行操作。

后续游览行程将调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台湾的团队后续行程将作相应调整。同程国旅表示,团队游客将由领队统一进行安排,后续涉及花莲的行程,均会与客人协商确认后进行调整。众信旅游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产品行程及安排,避开花莲附近受灾景点。

据了解,花莲是台湾较热门旅游目的地,但一般团队行程不会在花莲作太长时间停留。因此地震对台湾团队行程影响有限。旅行社预计,花莲地区的旅游业可能会在近期受到一定影响,但台湾其他地区的旅游暂未有明显影响。

相关新闻

3名游客因不文明行为被列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再添3人。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一名云南游客因在机舱内吸烟、两名河北游客因破坏生态环境而被列入国家旅游局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黑名单”。

近日,一名云南游客搭乘亚航航班由吉隆坡飞往斗湖的途中,因在机舱内吸烟被马来西亚法院判处罚款。目前,国家旅游局已根据《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期限为3年。另外,还有两名河北游客因违规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破坏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也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期限为2年。

据了解,2018年1月16日,云南游客李某某由云南熊猫国际旅行社组织前往马来西亚旅游。该游客在搭乘亚航航班由吉隆坡飞往斗湖的途中,因在机舱内吸烟被马来西亚警方立案调查。1月25日,该游客被马来西亚地方法院判处罚款6000令吉(约合人民币9731元)。

2017年6月,河北游客吴某某、温某某在未经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允许的情况下,违规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四川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之规定,对吴某某、温某某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春节假期将至,全国各地将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出游时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做到爱护环境,举止得体,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同时,旅游企业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导游领队要切实肩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员的职责。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