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建行鲁通卡ETC账户余额难提现 预付费卡退费咋这么难

2018-02-08 08:35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建行鲁通卡ETC账户余额难提现 预付费卡退费咋这么难

投诉对象:中国建设银行菏泽分行

投诉要求:建行鲁通龙卡ETC账户注销后余额难提现,要求办理退款。

投诉入口:【黑猫投诉平台】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了山东菏泽刘先生(化名)的投诉。刘先生投诉称自己的建行鲁通卡ETC账户注销并提取余额时,被山东高速公路收费站与建行方面踢皮球,提现半年未果。

刘先生投诉称,他于2012年12月办理了一张建行ETC鲁通卡(B型卡),一直断断续续的使用。2017年初,刘先生卖掉了他的汽车,并办理了过户手续。9月份,刘先生想起建行ETC鲁通卡内还有300元余额,遂决定销卡并提现,但在提现的过程中,被山东高速公路收费站与建设银行踢皮球,提现半年未果。

刘先生表示,在山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办理注销ETC业务后,他被告知提现要去建设银行。而建设银行菏泽分行网点以刘先生所持ETC卡是B型卡,并以该卡不记名、不提现为由拒绝办理业务,银行方面告知刘先生只能转账他人同样类型的卡后提现。刘先生对此提出质疑,他认为卡内余额属于用户个人所有,银行或者相关部门都没有占有和处置的权利。

针对刘先生的投诉,新浪金融曝光台详细研究了ETC鲁通卡。刘先生办理的是建行鲁通龙卡B卡(预付费卡),该卡是建设银行山东分行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合作发行的具有ETC功能的信用卡。根据交通部门规定,ECT储值账户先充值后通行,该储值账户又分为记名式和不记名式两种。而刘先生办理的是不记名式,可供多车使用,但储值账户根据规定却不能退费。

新浪财经就此问题致电建设银行菏泽分行,该行相关人士回复称“2018年1月份交通部门营改增涉及相关系统优化,记名式和不记名式的鲁通龙卡B卡均可支持ETC储值账户退费,目前我行与交通部门正在抓紧制定出台有关退费流程。”

而针对刘先生反映的问题,经过金融曝光台与建行菏泽分行方面沟通,该行相关人士向金融曝光台表示,“我行已经与客户进行了沟通并提供了解决方案,客户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