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药明康德IPO:报告期收14张罚单 2017前三季盈利超11亿

2018-02-07 16:33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药明康德IPO:报告期收14张罚单 2017前三季盈利超11亿

中国网财经2月7日讯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明康德”)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更新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0419.8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10%。据了解,药明康德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招股书披露,药明康德此次IPO计划募集资金57.41亿元,其中10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资于以下9个项目:苏州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扩建、天津化学研发实验室扩建升级、抗体耦联药物(ADCs)中间体和数字影像成像药物/试剂载体的研发及应用、苏州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心、SMO临床研究平台扩建及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药物研发临床监察全国性站点建设、药明康德总部基地及分析诊断服务研发中心、美国细胞及基因治疗商业化cGMP工厂建设、美国圣地亚哥生产基地生物分析研发实验平台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药明康德目前主营业务为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的全方位、一体化平台服务,面向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各类新药的研发、生产及配套服务,并在境外提供医疗器械检测及境外精准医疗研发生产服务。据了解,药明康德曾在美股上市,2015年12月私有化回归,2015年4月,药明康德分拆主营小分子药物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的CRO服务业务的合全药业挂牌新三板;2017年6月,药明康德旗下主要从事生物药发现、开发及生产服务业务的药明生物登陆港交所。

业绩方面,2014-2016年及2017年1-9月份,药明康德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48.83亿元、61.16亿元和56.7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08亿元、6.84亿元、11.21亿元和11.15亿元。

报告期内,药明康德境内子企业发生一起安全事故。2016年5月18日凌晨,合全药业因离心机惰性化保护不到位和静电的原因发生一起火灾事故。该火灾事故造成3名员工轻伤,直接经济损失较小。

另外,药明康德公司及境内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企业在报告期内受到了14项行政处罚,相关处罚原因涉及将人类遗传资源违规出境、申报数量和实际不符;货物原产国信息无法对应、擅自建设“新药生产和研发中心项目”的部分生产及配套设施,“新药生产和研发中心项目”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及使用等多个方面。

股权结构方面,招股书显示,药明康德目前有42位股东,其中外资股东有17名,其中前十名股东持股合计占到73.68%,本次发行后将降至66.31%。另外,持股5.2637%的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而持股1.33%的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股东包括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药明康德无控股股东。Ge Li(李革)、Ning Zhao(赵宁)、刘晓钟、张朝晖为药明康德创始人,四人签署了有关一致行动的协议,共同控制公司34.48%的表决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中,Ge Li(李革)、Ning Zhao(赵宁)为夫妻关系,二人均为美国国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