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消协“专柜验货”发现网易考拉、拼多多、蜜芽卖假货

2018-02-07 15:29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中消协“专柜验货”发现网易考拉、拼多多、蜜芽卖假货

体验人员选取的手提包商品样本。中消协供图

体验人员选取的手提包商品样品。中消协供图

海淘兴起后,网易考拉海淘、拼多多、淘宝、蜜芽、京东、国美在线等网站已经成为消费者海淘的主要选择,这些平台也大多打出了绝无假货的招牌。但是,2月7日中消协发布的检测报告显示,网易考拉自营直邮仓、拼多多、淘宝、蜜芽、京东、国美在线等平台均存在售假情况,海淘商品假冒现象严重。

据介绍,本次调查体验实际购买了“海淘”商品93个样品,涉及37个品牌。体验人员联系品牌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当场开箱验货,并协商出具商品鉴定结论。目前,有19个品牌商标的权益人或授权人对53个样品出具了鉴定结论,其中37个样品为正品,16个样品涉嫌仿冒。

其中,化妆品涉及资生堂、CPB、兰蔻、科颜氏、美宝莲、雅诗兰黛、倩碧等7个品牌19个样品,根据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的鉴定结论,11个样品为正品,8个样品涉嫌仿冒。涉嫌仿冒品的商品分别为京东平台“美亚国际海外专营店”销售的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聚美优品平台“极速免税店”销售的雅诗兰黛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蜜芽网平台销售的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与蜜芽精选商家销售的雅诗兰黛多效智妍精华霜、拼多多平台“jdf美妆”店铺销售的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与该平台“雅纯美妆”店铺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霜、淘宝网平台“卡莱雅护肤世家”店铺销售的资生堂安耐晒防晒霜、网易考拉海购平台“自营直邮仓”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

鞋类涉及Adidas、沙驰、爱步、斯凯奇等4个品牌10个样品,根据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的鉴定结论,7个为正品,3个涉嫌仿冒。涉嫌仿冒品的商品为贝贝网平台阿迪达斯/Adidas品牌入驻商销售的Adidas三叶草史密斯鞋、国美在线平台“海昆运动专营店”销售的Adidas贝壳鞋、拼多多平台“蔡小姐的鞋”店铺销售的Adidas椰子鞋。

箱包类别涉及coach、Michael Kors等2个品牌9个样品,根据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的鉴定结论,4个为正品,5个涉嫌仿冒品。涉嫌仿冒品的商品分别为当当网平台“奢淘全球购专营店”销售的coach购物袋、国美在线平台“欧尚奢侈品箱包专营店”销售的coach波士顿女包、京东平台“佰旺海外专营店”销售的Michael Kors玳瑁包、拼多多平台“ishop轻奢一号”店铺销售的coach贝壳包、淘宝平台“月月小姐美国代购”店铺销售的coach波士顿女包。

中消协副秘书长董祝礼表示,平台商家及要以品质消费为导向,自觉规范价格行为,把好平台商品质量关。调查体验发现,很多平台商家仍习惯打价格战或者通过复杂的价格表示方式困扰、误导消费者,而对于网购商品的质量管控重视程度不够,导致电商集中促销期间部分“海淘”商品假冒问题突出,个别电商平台服装、箱包产品质量问题多发。希望各电商平台商家:一是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价格的法律规定,倡导明码实价,做到明折明扣,杜绝价格误导和价格欺诈;二是完善平台商家资质审查机制,强化平台商品全流程质量管控,引导和适应消费者品质消费需求,重视消费者对质量和服务的意见反馈;三是采取切实有效的技术防护措施,在数据采集与使用以及订单显示、通信联络、快递面单等方面加强对消费者个人信息的保护。

同时,他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网络购物监管的法律规定,采取随机抽检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网购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督促平台商家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建立健全网络购物共管共治机制,用大数据分析方法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支持,加大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综合惩处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佘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