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搭建“三个桥梁” 提升年报公示宣传效能

2018-02-07 14: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7日讯  2017年度年报公示工作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有余,为切实有效地做好年报公示宣传和服务,督促和指导各类经营主体完成年报公示,北京东城工商分局立足搭建部门协同、政企互动、政社联动“三个桥梁”,着力提升年报公示工作效能。

搭建部门协同桥梁,加大宣传合力

东城工商分局充分借助与企业信用有关的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资源,会同国税、地税部门和银行建立年报宣传协同机制,加大年报公示宣传力度,重点提示经营主体不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后果,以跨部门信用约束为手段提高经营主体对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视。

1008781049

为进一步提高宣传的有效性,东城工商分局积极加强与中石化、中石油公司的沟通协作,在加油站LED屏投放年报宣传广告,共覆盖北京区域中石化加油站、中石油首汽加油站约100座。

mmexport1517975216312

搭建政企互动桥梁,强化宣传实效

微信图片_201802070956282

东城工商分局充分发挥工商登记服务平台的对外服务接待职能,在平台窗口设立年报宣传易拉宝,向办事企业发放宣传材料,促进企业在设立登记或变更登记时及时了解年报公示相关要求,第一时间依法公示年报。

会场 (3)

东城工商分局以楼宇、有形市场、重点街区为重点宣传区域开展年报集中培训,逐条讲解年报填报中的注意事项,帮助经营主体顺利年报,截至目前已在中粮广场、东方广场、南锣鼓巷街区、来福士、东方银座等地开展培训13场,覆盖经营主体千余户。

此外,东城工商分局还利用工商部门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与经营主体开展年报知识有奖问答、年报疑问解答等活动,及时解决经营者在年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近日,结合年报抽查中发现的企业填报错误,分局整理发布了十类常见的企业年报错误及正确解析,帮助广大经营主体正确公示年报,避免因不了解相关政策要求而填报错误,进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企业信用造成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205153918

搭建政社联动桥梁,扩大宣传阵地

东城工商分局借助人民网、《首都经济报》、红盾论坛、工商行政管理半月沙龙、千龙网、搜狐网等关注度高、访问量大的媒介,发布年报公告及相关事宜,将年报公示工作广而告之。

东城工商分局利用地铁客流量大且从业人员选择地铁出行几率大的契机,在1号线、2号线、5号线、10号线的换乘站设置年报宣传广告,提高年报宣传覆盖面。

51672405

东城工商分局以“报一份年报,守一份诚信,积一份信誉”为主题,借助辖区北京站、国瑞、银座、新世界等人员密集场所LED屏的优势资源,向社会大众传播年报公示相关知识,提高年报公示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宣传年报公示工作的同时也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进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2050950077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