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适老惠民工程再传捷报 柳芳南里10号楼老楼改造电梯今日启用

2018-02-07 14: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7日讯 2月7日上午,数九寒天的北京虽是寒风透骨,却阳光明媚。北京市朝阳区柳芳南里10号楼门前却是热闹非凡。在这个腊月二十三小年的前一天,北京房地集团为柳芳南里老楼加装电梯工程圆满完成,10号楼3个单元的居民坐上了盼望已久的电梯。崭新的电梯、咖啡色的防火幕墙、让这栋已经有着30多年的历史的老楼重新焕发了青春!

D85A4421_副本

图为柳芳南里老楼加装电梯工程。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柳芳南里10号楼加装3部电梯工程是第一个由“北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战略联盟”组织实施的项目,该项目被列入2017年朝阳区试点工程。3部电梯由房地天宇公司10月26日正式进场代建安装,施工工艺为独立承重结构的非外挂式电梯,为确保安全,电梯增设结构部分使用防火装修板材料,桩基打得比较深,电梯更加牢靠。该工艺设计对老旧建筑不会产生不良的应力影响及噪音影响,居民采用刷卡形式乘梯。

D85A4403_副本

图为工作人员在电梯内张贴福字。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早上九点,北京房地集团房地天宇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启动仪式现场,贴福字、粘对联,精心装扮这个为50多户居民准备三个月的“春节礼物”。“我们小区有不少老人,别看统共只有六层楼,但上了岁数如果再拎点东西爬楼梯,真是挺费劲。”家住3单元的居民王永田在看到工作人员在布置会场便早早下来等待办理乘梯卡,“刚跟着工作人员试坐了一下电梯,不仅速度快,而且还没什么噪音,这真是政府给办的大实事。一会开始办卡了我要先来五张。”

D85A4558_副本

居民乘坐电梯。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让工程人员感动的是,在做前期地形勘探时,一层居民慷慨地提供自家用电,让在寒风中施工的工人时都暖了心窝。“大家都是街坊邻居,他们上下楼不方便,当然得支持安电梯啦!”家住一层的吴亚杰笑着说,“大家盼望了这么久,咱们得为了大局嘛!”家住五层的一位七十多岁的奶奶说:“因为上下楼太不方便,本来我们老两口儿打算搬到儿子家去住了,这回好了,不搬啦!”

D85A4459_副本

居民向房地天宇公司赠送锦旗。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上午十点,发卡仪式正式开始,热情的居民将早已准备好的“老楼电梯平地起,保质保量暖民心”锦旗送给房地天宇公司。拿到了电梯卡,居民们都欣喜去体验舒适的电梯。房地天宇公司负责人向居民表示,将按标准对电梯进行维修保养,并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为百姓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D85A4433_副本

发卡仪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谈到电梯为什么没有使用外观更美观的玻璃幕墙,房地天宇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很多人都表示透明的电梯更具有观赏性,但经过我们的充分调研,这个小区内老年人居多,光七八十岁的老人就有一半,外挂电梯再使用玻璃幕墙,容易让老人视觉上眩晕在高温下电梯容易吸热,对电梯电器元件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我么决定电梯增设结构部分采用了防火装修板材料。该项目的施工达到市建委图纸强制审核要求,并符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普通住宅非浅底坑电梯的检验要求。”

据介绍,房地天宇负责的老楼加装电梯工程还将在朝阳区惠新西里一区5号楼和丰台区太平桥中里7号楼进行试点,目前已完成入户工作并取得项目确认书立项,预计2018年3月开工。

D85A4487_副本

居民展示乘梯卡。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D85A4517_副本

居民刷卡乘坐电梯。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D85A4554_副本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电梯安全知识。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