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绕开红包大战 微信春节主推小程序

2018-02-07 09:3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绕开红包大战 微信春节主推小程序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微信小程序担起智慧零售重担。2月6日,微信揭晓春节活动玩法,今年微信将注意力集中在线下,推出“摇摇乐”和“附近优惠”的活动,用户通过小程度可以参与摇奖、查看和领取品牌优惠券,目前该活动已经逐步上线,计划延续到2月末。业界认为,挥别春节红包大战后,微信在移动支付市场的优势已经稳固,今年将重点放在智慧零售的落地上,小程序则成为线下零售场景化突破的窗口。

据介绍,通过“摇摇乐”,用户在指定商家消费后即可通过小程序参与摇奖,最高可免单200元,还有机会获得随机金额的无门槛到店红包。“附近优惠”则是微信携手商户及品牌“组团”推出的春节优惠活动,用户扫描店内“附近优惠”小程序码,就能快速查看和领取商家及品牌的春节优惠券,大牌低至1折起。不过,对于具体合作的商家规模,微信未予披露。

这是小程序上线后首次针对春节组织的线下活动,也是腾讯在微信支付后,针对线下零售的又一次场景扩张。2017年11月8日,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宣布腾讯将在智慧零售商展开全面布局,“腾讯并不是要大举进军电商。商家完全不必担心客户分流的问题,我们希望是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把平台能力开放给广大品牌商、零售商以及商业地产等合作伙伴。”任宇昕解释称。

“对于线下商家来说,腾讯已经基本做到了移动支付的全面接入,可以说是完成了智慧零售的基础设施铺设。”智察大数据分析师刘大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不过,腾讯在流量、智能化方面的能力还未完全释放给商家,而这中间,小程序将起到介质作用。”

在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看来,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能否符合零售业需求,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更优惠的合作政策、更丰富的应用场景,这些都是胜出的关键。“小程序目前正试图疏通用户与商家之间的通道,这与当时腾讯普及移动支付的路径大同小异,补贴、优惠则是培养用户使用习惯、放大品牌曝光度最直接的方式。”刘大伟如是说。

事实上,已有不少线下零售商开始重视小程序。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就曾公开表示,小程序的很多社交数据对选址很有帮助,因为没有对冲,没有竞争,我们很愿意全方位去拥抱去应用。

不过,小程序在线下零售的场景化普及仍然需要时间。北京商报记者在和平里地区的肯德基发现,在门店内和点餐处,肯德基在海报中都印有小程序自主点餐二维码,用户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肯德基小程序页面,自主点餐付款后,向店员展示点餐号即可取餐,不需要排队点餐。但是,目前小程序点餐的普及度还不够高,据店员透露,约70%的顾客会使用移动支付,大概有1/3的用户会通过小程序自助点餐,多为年轻人。 距离移动支付的普及度,小程序尚有不小差距。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