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再成交三宗共有产权房 年内卖地收入558亿元

2018-02-07 08:53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再成交三宗共有产权房 年内卖地收入558亿元

5天内3宗共有产权房地块流标后,昨日北京再次出让3宗地块,且住宅部分全部为共有产权房,三宗地块全部成交,其中一块地以底价成交。

据记者了解,三宗地块分别来自通州、平谷和门头沟,起拍总价为36.16亿元,最终成交总价为41.3亿元。最终的拍卖结果为,通州地块经过35轮的争夺,被住总集团以15.7亿元的总价成功拿下,溢价率为33.62%;平谷地块则经过9轮争夺,被金科以9.1亿元的总价收入囊中,溢价率为15.04%;而门头沟地块则由于竞拍现场没有企业拿号,被中铁置业以16.5亿元的底价拿下,溢价率0%。

值得一提的是,通州地块吸引了包括住总、中铁置业、中海、首开+龙湖+新奥、金地、富力+路劲+招商等6家企业及联合体参与竞拍,竞拍现场战况十分激烈。

有业内分析师表示,2017年通州共有3块共有产权用地,而此次售价23000元/平方米的地块是近两年来通州共有产权房售价最高的一块地。据悉,该地块位于台湖镇,在通州与亦庄的中间,受副中心和京东公司的红利影响,住宅需求较大,预计开发商有一定的盈利空间。

对此,张大伟表示,昨日是北京春节前土地市场的收官竞拍。2018年至今,北京土地成交额已达558亿元。

他进一步称,从北京土地市场成交趋势来看,优质土地的起价将决定溢价率,房企拿地楼面价接近房价的现象已经消失。整体看,房企资金趋紧,拿地积极性有所退烧,一般资金规模较大地块,对房企的吸引力并不高。此外,组成联合体竞拍已经成为房企拿地的重要方式,抱团取暖动作愈发明显。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丽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