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盾集团涉嫌伪造公章等被立案侦查

2018-02-06 09:35 新华网

在董事长周建灿意外离世之后,上市公司金盾股份成了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金盾股份公告称,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情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如有最新进展公司将及时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共4个银行账号被冻结,共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48980万元,导致公司面临被处以其他特别处理的风险。公司尚未收到任何相关的法律文书,公司将尽快核实具体原因,如有最新进展将及时公告。

2月1日,金盾股份对外发布《公司董事长逝世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建灿不幸于2018年1月30日晚意外逝世,享年55岁。该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媒体报道,周建灿用其控制的上市公司金盾股份,在民间进行大量的融资,用于补充旗下公司的流动资金。而金盾股份发布的公告也显示,截至披露日,周建灿及其一致行动人周纯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691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25%;合计累计质押公司股份约6913.9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3%,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23%。因周建灿未通知公司董事会,最近两笔质押为首次披露。

金盾股份2月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介绍,周建灿、周纯父子的上述股权质押及融资主要是为了旗下非金盾股份之外的公司经营。公司分两期投20多亿元,目前还没有达到满产。2017年公司还投资消防生产线,包括集团公司征用园区2000多亩地,建造集团大楼。目前,产能还没达到当时设计的规模,所以资金可能有缺口。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金盾股份曾经对媒体表示,周建灿及周纯父子没有实质参与金盾股份的经营。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对外担保,也不存在给金盾集团担保的情况。周建灿的个人债务与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系。目前,金盾股份董事长离世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